close


觀光局參山風景區: 
參山風景區位於台灣中部地區,是由獅頭山(新竹縣、苗栗縣地區)、梨山(台中市梨山、谷關地區)、八卦山風景區(彰化縣、南投縣)等三風景區於90年3月合併設置而成。
處本部(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坐落於台中市霧峰區,主要作為行政業務中心,員工約有50人左右,另於三個風景區內則分別設有遊客中心,以服務現場遊客、現場管理為主。目前處本部辦公室是以架設網路線為主,維修成本較高;亦無法滿足到訪外賓、遊客、廠商對於行動上網的需求,實有擴充無線上網設備的需要。



本辦公室坐落於台中市霧峰區,是一棟快16年的舊建築物,員工約有50人左右,目前辦公室是以傳統網路線為主,維修成本較高,且僅佈線到各員工座位或會議的固定座位,對於同事員工們的上班需求平常是足可應付,但是當同事要使用筆記型電腦,或是到訪外賓、廠商等臨時需要上網的時候,每次總是要手忙腳亂地挪位子,找網路插孔等,對於行動上網的需求,實有擴充無線上網設備的需要。

本次在網路上得知友訊科技公司正在舉辦【中小企業歡慶100無線網路產品試用會】的活動,讓中小企業用戶免費試用D-Link 針對中小企業推出之最新商品 DSR-500N Wireless N 整合型無線寬頻路由器。由於D-Link國內外知名的品牌,個人對友訊公司的產品也非常喜愛,是一個讓人非常有信心的品牌,所以馬上就上網填寫申請表格後送出,也很幸運的經過審查後資格符合,所以不久DSR-500N就送來辦公室了。
首先是外包裝的箱子


 
內部包裝盒,老實說,整台機器感覺蠻重的,還好不是要帶著行動的產品,所以對使用者沒有影響,而且有點沉重感,更增加產品給人有"厚實感"的印象。另外內包裝上只單色印著D-Link的品牌字樣,沒有其他花俏的彩色說明或廣告文宣,想必友訊科技公司對自己的產品也是深具信心才對。


 
打開內包裝盒,除了主角DSR-500N以外,還有說明書光碟、腳架、螺絲、還有一條 Console 線、一條電源線及三支全向天線。




要組裝起來前,先上網查了一下DSR-500N的介紹:
D-Link 整合型無線寬頻路由器提供安全與高效能的網路解決方案適合玩家、SOHO、SMB等使用者。整合最新802.11n 無線技術並採用2T3R天線技術,提供高達300Mbps無線傳輸速率。高安全性的設計提供完整防火牆功能外還具備多種VPN安全連線機制包含IPSec/PPTP/L2TP/SSL 等。雙網際網路(WAN)提供寬頻線路備援與負載平衡的功能,USB介面具備D-Link獨家SharePort技術,透過USB可網路分享列印、掃描、外接硬碟\隨身碟檔案分享等功能。提供30,000筆Session,專為中小企業,高安全網路,多媒體影音下載等需求設計!
從以上的介紹得知,DSR-500N是屬於中階規格的產品,適合辦公室或店面來使用。
DSR-500N安裝起來的樣子:


 
接下來進入設定頁面:


 
試用心得:
由於設定頁面都是英文介面,所以只進行基本的初步設定。使用筆電進行連線,輸入帳號密碼後,也終於可以順利上線使用。在連線速度方面,DSR-500N應付瀏覽一般網頁當然沒有問題,連線到youtube觀看影片時,DSR-500N也沒有拖泥帶水的情況,完全可以應付,讓使用者分不出無線上網與有線上網的差別。但是辦公環境無法使用P2P軟體,所以無法測試DSR-500N能夠負荷的Session數。

目前大致上以測試無線功能為主,試用者皆反映良好,強大的涵蓋範圍,已能滿足辦公室的有效連線距離。惟因產品設計應該是以防火牆及雙WAN埠為主要訴求,再來才強調快速的無線傳輸,所以設計可裝設在1U網路機櫃,而忽略了吊掛裝置,這是比較美中不足的地方。另外技術文件、設定頁面均使用英文介面,而且進階設定方面比較繁複,對於專業資訊工作者可能沒問題,但對於SOHO族或是小型企業公司來說,如果不具相關知識或專業人員,可能會有些頭痛,所以建議技術文件、設定介面可以再人性化一點,以滿足SOHO族或是小型企業公司的需求。

最後,相當感謝友訊科技公司提供這麼優質的測試機會,讓我對友訊科技公司的產品有更深入的了解,對於D-Link這個品牌也更加有信心,也衷心希望友訊科技公司在網路通訊產品方面能繼續蟬聯第一品牌的領導地位。

文章提供:  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inktw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