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倫敦街角遇見桃花源 ~ 在地人的後花園 ~ Morden Hall Park & Regent’s Park 

 

 

在全球頂尖時尚金融首都倫敦的街頭信步漫遊放眼所及盡是1666Great Fire of London之後重建的現代灰色水泥建築叢林。緩步逡巡於新世代、舊建築交錯的空間氛圍裡,Morden Hall ParkRegent’s Park正有如沙漠中星羅的兩座綠洲,名氣雖然不如鑽石般耀眼的Hyde Park(海德公園)及曾是皇家狩獵場的St. James Park(聖詹姆士公園)般響亮;但其恰如珍珠般的靄靄光輝,卻仍在眨眼的瞬間不經意地流露出內斂的動人美麗。走過某個不知名的倫敦街角,或許你也能與這真正在地Londoners最愛的都市桃花源來上一場浪漫的邂逅。 
 

l          時尚金融之都的盎然人文綠意

走在倫敦這個時尚金融之都的街頭,隨時都可以由身旁行色匆匆的路人身上,感受到專屬於國際之都的那股緊湊生活節奏。或許有許多人會因此認為,對於Londoners而言,工作就是生活中的一切。其實,居住在倫敦的人是十分幸福的!在這個人文薈萃、充滿文化氣質的國度裡,不但有著為數眾多的知名美術館及博物館,更有著全球各大首都皆望塵莫及的廣大綠地;在倫敦每一區的住宅聚落裡,幾乎都可以看到一座社區公園。也因此,倫敦擁有了全世界最佳公園城市第一名的美譽。當正午時分春陽透過市區行道樹的綠蔭燦動時,時常可以看到身著短褲背心的倫敦人,沿著泰晤士河岸自在慢跑。同時也有著更多的倫敦人,正戴著墨鏡、捧著書、啃著三明治,身旁還放了杯PRET的拿鐵,三五成群地斜倚在公園的綠地上,悠哉地享受著霧都倫敦難得的金陽洗禮。 


l
         
倫敦人的私房後花園

曾有一位英國朋友這麼說過:「想要真正打入倫敦人的圈子,首先要學會如何用三個小時討論氣候、三個小時收看Cricket(板球)三個小時待在BAR裡、三個小時慢跑運動、三個小時看音樂劇、剩下的八個小時零57秒可以用來吃飯睡覺;但最重要、也是最關鍵的一項標準就是,你必須在三秒內說出你最愛的倫敦花園是哪兒。」正如前面說過的,倫敦公園腹地十分廣大,幾乎走到哪都可以遇見一座公園。但對於觀光客(tourist)而言,必去的景點也就只有固定的那幾座,例如海德公園(Hyde Park)及聖詹姆士公園(St. James Park等。而真正的旅行家(traveler)的喜好是和觀光客大不相同的,他們要造訪的不是最知名的公園,而是最貼近倫敦在地人品味及生活全貌的秘密基地。Morden Hall ParkRegent’s Park正好就是最能滿足旅行家挑剔偏好的最佳私房首選。

 

l          恬適鄉村小品~Morden Hall Park




當倫敦人厭倦了煩擾喧囂的都市生活,他們最愛到綠意盈盈的鄰近市郊走走。
Morden Hall Park正是倫敦在地人緊繃靈魂的最佳釋放空間。搭乘著Northern Line的地鐵,穿越具有百年歷史的地底通道,前往位於倫敦南側近郊小鎮Morden上歷史可遠述至18世紀末維多利亞女王時期的Morden Hall Park,其斑駁的外牆似乎正向著每個途經的遊人不斷低語著過往的風華。挑個暖暖的春日午後,遠離城市的喧鬧,漫步在春陽燦燦、綠蔭成浪的大自然裡,吐息間充盈的盡是春雨化泥後混合青草味的淡淡清香;身心的疲憊煩擾似乎在瞬間就被完全地洗淨了。尋著閒逸輕弄髮稍的那股微風緩步前行,野溪邊迎風爍動的嫩白芒草,似乎被午後春陽調皮地抹上了一層薄霧似的金陽。少了觀光客的造訪,耳旁不絕的鳥語及潺潺流水聲也變得更加清晰。伴著大自然然的輕快樂音,眼前陸續出現許多屬於造物主的意外驚喜;一隻雙頰因塞滿栗子而鼓起的可愛松鼠、一整片如同以金色絲線巧手織起的禾黃麥田,以及一區看似泥濘卻又生機盎然的沼澤溼地。原以為驚喜就僅止於此了,沒想到才轉了個彎兒,眼前又出現了一座歷史久遠卻仍拚力運作的古老水車,搭著後頭古樸的紅瓦磚牆,竟也呈現出一番別於自然、卻又融於自然的雅致美景。再往前頭走去,如同彩虹般繽紛多彩的鬱金香花浪隨即躍入眼簾。此時在花園另一頭的墨綠色樹蔭下,有一對金髮碧眼的父女正偷閒地捧著書自在聊天。正當迷醉於身旁美景時,鼻間卻突兀地闖入了一股紫色馨香,原來是在不遠處園藝中心外頭那不甘寂寞的薰衣草的聲聲呼喚呀! 




 l          與莎士比亞相遇於21世紀~Regent’s Park





如果覺得到倫敦南郊的路途稍遠了些,不妨搭上公車或是地鐵前往市中心不遠處的Regent’s Park吧!Regent’s Park附近有著許多著名的景點,除了全球知名的 杜莎 夫人蠟像館之外,還有著充滿傳奇色彩的福爾摩斯故居。如果逛累了,就到Regent’s Park歇歇腿吧!如果將Morden Hall Park的景緻形容為自然田園風格,那麼有著小橋流水、青皮垂柳、爭妍百花的Regent’s Park,就是帶著些許皇家貴氣卻又不陷於矯情的藝匠經典之作。告別了冬日的陰霾,四月的倫敦正是繁花盛開的美好時季。當春神造訪的第一道微風輕拂過大地,Regent’s Park也瞬間換上了糖彩似的新衣,無論是風信子紫或是鬱金香的粉嫩鵝黃、熱情艷紅...都讓Regent’s Park有著十足迷人的風韻。而那一大片動人的粉紅靓白櫻花,更像是少女臉頰上的那抹自然嫣紅,讓人戀戀不捨,難以別開自然停駐的雙眼。渾然天成的深綠色人工湖上頭,點綴著幾隻自在優游的雪白天鵝,還有些會調皮地倒立著覓食呢!當陽光輕灑在公園裡,湖泊沿岸的草地上正有著許多帶著簡易輕食野餐的遊人,或倚或坐恣意地談天道地;而一旁魚貫穿梭著的慢跑者,似乎也十分享受空氣中的那股恬適。這就是倫敦人在地的生活真貌吧!到了六月,穿過Queen Mary Garden中浪漫地驚人的多彩玫瑰森林,鼻翼間的香甜味道都還不捨離去,卻又立刻掉入了另一個童話般的「仲夏夜之夢」裡。多年來已有許多遊人,就在這個著名的“Open Air Theatre”中,與17世紀的多情文豪莎士比亞有了場絕對浪漫的相遇。 







ØMordern Hall Park官網:http://www.nationaltrust.org.uk/main/w-vh/w-visits/w-findaplace/w-mordenhallpark/

ØRegent’s Park官網:http://www.royalparks.org.uk/regents/

作者為D-Link員工,文章轉載自國泰世華銀行[Noble Club尊榮專刊]第七期。

 《D-Link在英國》在歷史悠久的大不列顛也有D-Link的蹤跡喔!下圖就是D-Link EU位於倫敦Abbey Road的辦公大樓在落日餘暉中的身影。如果有朋友可以email給DiDi & KiKi自己和D-Link EU building的合照,DiDi & KiKi就送你小禮物喔!


[圖文嚴禁轉載,圖文版權歸作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inktw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