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Link 駐站作家: 文/ 圖:阿正老師

image

國內網通大廠D-Link(友訊)推出了一款針對母嬰市場的無線網路攝影機「DCS-825L」,它的特點是只要透過手機或平板的APP(含 Android及iOS)即可輕鬆進行設定及監看,而且家中只要有無線網路就能輕鬆透過D-Link專屬的mydlink雲端服務平台,讓你也能在外面透 過3G、4G或Wi-Fi直接連線觀看攝影機的影像喔!DCS-825L具備了720p高畫質的紅外線夜視鏡頭,還可安裝一張microSD卡,當偵測到 有物體移動、嬰兒哭鬧或溫度太冷太熱時可觸發事件自動錄影。此外DCS-825L支援了雙向語音及搖籃曲功能,可以讓父母的聲音隨時陪伴在臥室睡覺的嬰 兒。如果你家中有小嬰兒、老人家或是寵物,都可以考慮裝一台DCS-825L作為無線監視或防盜錄影之用,下面就是阿正老師的實測。

 

D-Link DCS-825L是友訊首度針對母嬰市場推出的一款可愛型的無線網路攝影機,跟以往阿正老師介紹過的D-Link類似產品(如DCS-942LDCS-932LDCS-5222L) 最大的不同,在於它不需要繁瑣的網路設定,只要透過Android或iOS裝置裡面的APP連線到攝影機即可輕鬆完成設定,D-Link DCS-825L型號最後一個字「L」則代表它具備了D-Link獨家的mydlink雲端服務,讓你能從外面任何一個地點連回家中觀看攝影機的影像,非 常方便。

image

D-Link DCS-825L主要的功能有(取自官網):

  • 支援 mydlink 服務
  • 內建麥克風與喇叭,並且支援雙向語音
  • 內建紅外線,具備夜視功能
  • 內建ICR可提供日夜監視影像
  • HD 解析度 1280×720 , 壓縮格式H.264
  • MicroSD Card(SDHC)本機錄影
  • 智慧型手機mydlink baby遠端APP監看
  • 內建802.11N無線網卡
  • 內建5首搖籃曲,可自由選取與播放
  • 聲音偵測功能,寶貝哭泣時讓您透過APP關懷
  • 動態偵測功能,寶貝一舉一動均可APP顯示
  • 溫度感測功能,可自行設定高溫與低溫,當溫度太冷或過熱時,APP事件通知,保護幼兒更貼心
  • 溫度感測可透過綠燈-標準,紅燈-太熱,藍燈-太冷,快速了解溫度範圍

 

官方介紹影片:

 

一、開箱介紹

1.D-Link這次採用了不同於以往全紙盒包裝的設計,將DCS-825L攝影機主體以透明的塑膠包裝直接展示出來,球形的造型展現了不同的親和力,還打上了「Mommy Eye」的字樣,表示這是一台母親與嬰兒專用的網路攝影機。

IMG_0517

2.外盒背面介紹D-Link DCS-825L相關的產品特色,像是可透過手機APP來監看畫面、5米夜視距離、安裝microSD記憶卡錄製影像……等等。

IMG_0521

3.完整的配件包括了機身、變壓器、機身支架/底座、鏡頭及底座裝飾環、說明書…等。

IMG_0533

4.因為變壓器的電源線較長,因此上面還特別貼了一張貼紙警告在裝設攝影機後要將電線固定好,以免纏到嬰兒的脖子。

IMG_0535

5.DCS-825L的上方有四顆按鈕,由左至右分別為〔搖籃曲〕、〔音量減低〕、〔音量增加〕及〔電源〕。機身前面的鏡頭外圍有個白色的「對焦環」(可調整焦距),旁邊還有紅外線夜視燈及光線感應器,底下有個小孔則是麥克風。

IMG_0539

6.DCS-825L後面有一根很像尾巴的東西可不是天線喔!它是負責偵測環境溫度的「溫度感應器」,機身背面有一個一個小洞則是擴音喇叭,可播放搖籃曲或是雙向語音的聲音。

IMG_0542

7.DCS-825L的底座採用了類似止滑墊的膠狀材質,只要輕輕一拔即可取下機身來調整鏡頭的角度。拆下機身後可看到底部有Power及cloud兩顆指示燈,還有一個reset按鈕可以重置系統。

IMG_0548

8.打開背後的microSD卡插槽蓋板可看到記憶卡插槽,DCS-825L最大可支援到32GB的microSD卡,可以將移動偵測到影像錄製到記憶卡中,再透過APP或電腦來查看錄影。

IMG_0549

9.如果你想將DCS-825L固定在牆壁上,可以裝上附贈的鏡頭支架,旋轉關節可以任意旋轉角度,不論是安裝在牆壁或天花板,都可將鏡頭輕鬆調整到最適合的角度。

IMG_0552

10.支架的底座有兩個螺絲孔,可以用螺絲直接固定攝影機。

IMG_0559

11.裝上支架後的DCS-825L外觀也相當可愛,放在嬰兒房不會有突兀感。

IMG_0557

12.最後將變壓器插電後接上機身後面的microUSB插座即可開機,可看到機身底部的Power燈及Cloud燈會亮起。背面的貼紙上面印有本機的Wi-Fi SSID及密碼,讓你可以透過手機來連線設定。

IMG_0562

13.開機之後可看到機身頂部的「溫度指示器」會發出圓環型的亮光,綠色表示室溫正常、藍色是太冷、紅色則是太熱。

IMG_0578

14.DCS-825L內建了8顆紅外線LED照明燈,當機器偵測到光源不足時才會開啟紅外線,以確保最佳的錄影效果。

IMG_0754

15.DCS-825L的說明書非常簡單,只有簡單的兩頁就能輕鬆上手開始設定囉!

IMG_0574

二、如何設定DCS-825L

DCS-825L與前幾款D-Link網路攝影機最大的不同除了造型之外,還有設定的方式也改進了不少,只要先透過Android/iOS手機或平 板下載專屬的APP《mydlink Baby Camera Monitor》,然後透過Wi-Fi直接連線到DCS-825L即可進行設定,過程相當簡單,下面就來看看阿正老師的介紹。

 

mydlink Baby Camera Monitor

  • APP下載:[Android] [iOS]
  • 支援系統:Android 4.0以上 / iOS 5.1以上

 

1.先到Google Play或App Store搜尋「mydlink baby」這個關鍵字即可找到這套APP,直接安裝執行即可,軟體完全免費。

2014-05-27 21.58.59

2.接著查閱機身背面的一張無線網路貼紙,上面會有這台DCS-825L的無線SSID及密碼,選擇這個內建的基地台。

image

3.接著進到「mydlink Baby Camera Monitor」的畫面,第一次使用時按下〔設定〕按鈕開始進行設定。

2014-05-27 22.01.35

4.設定過程中有完整的操作說明,只要依照畫面指示逐步來操作即可。

2014-05-27 22.02.19

2014-05-27 22.02.25

5.連線成功後需要幫攝影機設定一組管理密碼。

2014-05-27 22.05.00

6.由於DCS-825L的雲端服務需要上網,因此需要連線到家中的無線基地台。

2014-05-27 22.05.54

7.最後將裝置的Wi-Fi設定選擇跟DCS-825L一樣的無線基地台(網路IP在同一個網段下),就能夠正常操作及監看DCS-825L了。

2014-05-27 22.06.52

8.如果你希望能在外面連回家來觀看DCS-825L的畫面,建議註冊一個免費的mydlink帳號(如果你之前有使用過D-Link的支援「雲路由」的產品所使用的mydlink帳號也可通用)。

2014-05-27 22.06.59

9.最後終於大功告成,可以開始正常使用DCS-825L囉!畫面下方也有一個小提示,就是如果你要將DCS-825L帶到其他地方使用時(沒有無線網路環境)要如何操作。

2014-05-27 22.07.33

 

2014-05-27 22.07.39

 

三、使用APP來監看畫面

當你的行動裝置跟DCS-825L是在同一個無線基地台之下,畫面中央就會看到DCS-825L的照片,直接點一下就可以直接觀看即時影像不用登入「mydlink」雲端服務。

如果你人在外面方想連回家中觀看影像時,則需按下左上角的〔Login〕按鈕來登入mydlink服務,透過mydlink來連線到DCS-825L。

image

登入之後即使人在外面,也能輕鬆查看DCS-825L的影像、錄影或相關事件(聲音、移動及溫度)了。

2014-05-27 22.18.06

DCS-825L監看的畫面如下圖,左下角有五個按鈕,從左到右分別為「雙向語音」、「查看錄影」、「事件提醒」、「搖籃曲」及「靜音」,按下「雙 向語音」後父母親可以透過手機/平板的麥克風直接與攝影機另一頭的小朋友對話(例如在客廳哄臥室的小baby睡覺),相當方便。

如果點選「事件提醒」後畫面右下角會顯示聲音事件、移動事件及室溫。

image

按下「查看錄影」後會出現以下畫面。右下角有個開關可切換要拍照或錄影,再按下右邊的拍照按鈕即可將目前的畫面拍照/錄影儲存到你的行動裝置中。

按下左下角的調閱影像按鈕後,畫面中央會出現選擇的小視窗,可讀取行動裝置已經拍攝的照片或影片,或是讀取DCS-825L記憶卡中錄下的影片(當你在DCS-825L安裝了microSD卡後,當有事件觸發時會自動錄影到記憶卡中)。

image

按下「搖籃曲」按鈕後,有5首搖籃曲可選擇,點選曲目後會透過DCS-825L的內置喇叭播放溫柔的音樂來伴孩子入眠。

2014-05-27 22.11.24

在監看畫面中任一處點一下,右上角會出現兩個按鈕,按下左邊的按鈕可調整即時觀看的解析度、亮度及喇叭音量,右邊則是「設定」按鈕。

image

在「設定」的畫面中可查看或設定攝影機資訊、無線設定、事件、指示燈、白天/夜晚模式……等。

2014-05-27 22.15.39

進入「事件設定」畫面,你可以調整溫度的偵測範圍、聲音的偵測等級、動作偵測的靈敏度以及事件錄影的解析度(720p或360p)。

2014-05-27 22.15.31

 

四、mydlink操作介紹

除了可以透過行動裝置專屬APP來觀看即時影像之外,你也可以透過電腦的瀏覽器來登入mydlink雲端服務,直接觀看影像或設定攝影機喔!

mydlink服務網址:http://tw.mydlink.com

 

1.先使用你註冊mydlink服務的Email登入mydlink網站,就能看到攝影機的即使影像了(電腦需先安裝Java),畫面下方可調整音量、亮度、解析度,並可數位縮放畫面、拍照甚至直接進行雙向語音的對談。

image

2.切換到「SD記憶卡」的分頁,可以調閱特定日期、時間內的影像,點擊該影像就能直接播放這段影片,還可順便當作簡單的防盜錄影之用。

image

3.切換到「設定」分頁可看到四大類的設定項目,在「通知」中可勾選當發生特定事件時以Email來通知使用者,而「事件觸發設定」可針對移動、聲音及溫度三項來勾選是否要觸發事件。

image

4.在「移動偵測」中使用者可以自訂一或多塊區域當作偵測區域,當這個區域內有東西移動時就會觸發事件。

image

在「聲音偵測」中可設定要偵測的音量層級,預設為70dB(分貝),如果你要偵測的是安靜的寢室可再降低,因此當嬰兒突然睡醒哭鬧時會立刻觸發事件通知父母。

image

在「溫度偵測」中可設定溫度的正常範圍,當室溫超過了該範圍就會觸發事件(例如冷氣跳掉造成室溫上升)。

image

 

五、試用心得

D-Link DCS-825L是一台很適合給對電腦及網路不太熟悉的父母親來使用的無線網路攝影機,一來它沒有繁瑣的設定過程(省去了IP位址、連接埠對應、NAT ……),二來它可透過專屬APP來簡單設定、管理及觀看DCS-825L,使用起來相當方便。

此外DCS-825L還有相當實用的性能,例如720p HD錄影功能、雙向語音、搖籃曲、溫度/移動/聲音偵測,搭配D-Link自家的mydlink雲端平台,只要家中Wi-Fi訊號到的了的地方擺上 DCS-825L就能隨時達到監控的目的,功能相當多樣、完整,無論是放在家中監看老人家或飼養的寵物,或放在出入口充當簡單的DVR也都可行,有相關需 求的讀者們不妨也可以考慮看看這台DCS-825L喔!

 

D-Link DCS-825L規格摘要

  • 官方網站:http://www.dlinktw.com.tw/product_view.asp?sno=FNBJLO
  • 感光元件: 1/4” Progressive CMOS Sensor
  • 夜視功能:5米夜視距離
  • 鏡頭:  Focal length : 3.3 mm
  • 光圈 (F) : F2.2 視角  (H) 66.18° (V) 35.9° (D) 76.22°
  • 符合IEEE 802.11 b/g/n 標準
  • 內建喇叭與麥克風
  • microSD card 插槽 (可支援32GB)
  • 網路協定: IPV4/ARP/TCP/UDP/ICMP/DHCP Client/HTTP/UPnP Port Forwarding/RTP/RTSP/RTCP
  • 影像格式 :H.264 壓縮格式  / JPEG for still image / 設定移動偵測靈敏度
  • 解析度: 720p, 360p
  • 最低照度: 0 lux (啟用IR L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inktw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