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奴利器! ~ D-Link mydlink平台網路攝影機DCS-930L

有人說演戲的人是瘋子,看戲的人是傻子;而我覺得養貓的人一整個就是傻瘋子。而我應該是傻瘋子群裡頭排名屬一屬二的貓奴了!

我們家族三代都養貓,但與其說養貓,還不如說是在侍奉家裡頭的貓爺爺、貓奶奶。當貓爺爺、貓奶奶身體略有小恙,身為貓奴的我們無不戰戰兢兢隨侍在側;而當龍體鳳體欠安時,貓奴們更是不惜傾家蕩產只為求得貓爺爺、貓奶奶平安。而我家裡恰好就有一位貓奶奶,慢性腎衰竭瀕死外加爆肝住院後全天讓我提心吊膽,每天出門上班,總是會擔心這小傢伙在家是否有乖乖吃飯喝水、或是又食慾不振大肆狂吐,所以總是恨不得能另外再長岀一隻眼睛粘在家裡,好隨時觀察貓奶奶的狀況以隨機應變,避免不必要的遺憾發生。

之前其實早就注意居家監控設備的資訊很久了,但現在比較為大眾所知的CCTV對我來說,感覺光要裝設就是一個很浩大且花費甚高的工程,而且我討厭我家的狀態被別人掌握,所以很希望能找到一種簡單安裝且個人化的監控系統;後來也有注意到D-Link的網路攝影機訊息,可是價位跟外型我又難以接受,應用展也曾去過攤位詢問,但光是工作人員跟我解釋的安裝術語,我就鴨子聽雷了,更何況要我這種不懂電腦網路的人自己安裝,於是乎,我就暫且放下敗一台網路攝影機的奢侈慾念了。

沒想到…沒想到…,最近透過一個在D-Link上班的朋友介紹,知道他們今年推出了三款號稱外型美觀、簡易安裝、價格實惠、功能超優的mydlink平台網路攝影機(依照高低階順序):DCS-930L、DCS-1130L、DCS-5230L,透過朋友幫忙,搶先在他們員工搶先購的活動中,以不到我一雙靴子的價格就買到了一台DCS-930L,讓我差一點開心到爆炸哩!以下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DCS-930L開箱文囉!

接下來就是幾張開箱的外觀跟內觀照囉~




因為這台體積真的超小的,為了讓大家更有感覺,我找了些比例尺如下,大家可以參考參考!











就是一整個小巧玲瓏呀!!!

攝影機本身跟腳架的連結是類似螺絲旋轉的機制,
另外鏡頭也可以藉由跟腳架之間的那個支撐架的圓球去做角度的調整,
左右旋轉360度、上下180度都不是問題,
所以大家可以依照各自不同的需求,自己去調整角度喔!


這張是一些網路攝影機細部的照片圖,大家可以看一下,搭配使用說明書,就可以很輕鬆的了解到個別的功能是什麼了。


另外啊!可別以為彩盒沒用喔~搭配個兩張A4紙,就是最棒的自製攝影棚啦~哈哈!


還可以利用iPhone“mydlink lite”軟體遠距監看喔!
首先呢,大家可以到App Store裡面下載mydlink lite軟體並執行安裝。看到那可愛的D就是啦!
接著,只要將您先前申請的mydlink帳號密碼依序填入就可以了!
你可以選擇是不是要將這個程式永遠保持登入的狀態,我自己是有選擇啦!因為三不五時就要上去看看我家貓奶奶的狀況咩~
按下登入後,很快的就即將進入軟體嚕!
因為我目前只有買一台DCS-930L在使用,所以上頭只會顯示一台設備,但如果以後要再增加mydlink平台支援的設備的話,上面就會有很多選擇啦!
點選你想觀看的設備後,軟體就會開始自動連線。
我是用3G上網模式登入,但連線速度很快唷!一下子就看到我們家貓奶奶的臥房了!大家也可以同時注意到下排有四個選項:「快照」、「資訊」、「全螢幕」、「回選單」;只要點選「快照」就可以及時截圖,點選「資訊」則可以看到目前的連線狀況,「全螢幕」顧名思義就是螢幕會放大啦,而「回選單」則是回到上一層選擇觀看設備的那個步驟。
用全螢幕看到的畫面,輕輕碰螢幕一樣會顯示四個選項唷!


接下來,就放上幾張我們家貓奶奶的偷窺照跟大家分享吧!真的覺得裝了D-Link的網路攝影機很不賴耶,解了我多年心頭之謎 ~ 「原來貓咪在家的一天那麼爽呀!」

圖說一 : 睡醒了開始東張西望:「貓奴怎麼不見了?」
圖說二 : 伸完懶腰後再仔細找找貓奴的蹤跡…
圖說三 : 找不到貓奴開始狂喵:「你這貓奴才,到底跑哪去啦!老娘我肚子餓啦!」
圖說四 : 喵吼了一陣子後也是會累的,喘口氣先…嗯…看樣子貓奴是真的不再家,那我勉強自己動手來找吃的好了~(東張西望)
圖說五 : 真是的,原來放這啊~喀喀喀…
圖說六 : 好奇怪喔…怎麼今天老是覺得背脊發涼、屁股發毛,好像有人在偷看啊?!


使用心得
這一台DCS-930L體型輕巧,透過mydlink平台,安裝真的非常簡單,連我這個電腦網路白痴都會用,前後安裝時間不到10分鐘,可謂是想要自己架設個人化監控設備朋友的福音。此外,可以透過iphone上的mydlink lite軟體直接進行遠距觀看,對於上班族來說我覺得也是超級方便的,隨時都可以監控家裡發生的狀況。另外,這台體積很輕很小,所以如果我想把它架高,甚至可以不用動用到釘錘,懶人如我,直接用無痕膠帶固定在適合的高度上就可以使用了,超級方便的。雖然優點那麼多,但還是有一些小建議我想提出來,就是…電線好像有點短耶~家中插座的位置跟攝影機可以擺設的高度,總是很難找到一個最和諧的點,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可以設計成免電源線的方式?此外,DCS-930L呈現出來的照片及畫質其實解析度不高,但已經足稱堪用了,但仍忍不住會貪心的想(吾家貧,所以買不起解析度高的型號咩!),如果在這個部分可以再加強,那就更棒了!最後,如果在mydlink lite及mydlink平台上可以多一個“錄影”功能鍵,那就更棒了!我覺得,其實這台除了可以用來監看寵物外,對於在異地工作的遊子,也會是關心家中長輩的一個好方式,而對於家中有幼兒的父母來說,也會是一項很有用的工具喔!如果將來手頭再寬裕些,我會繼續進攻再高階一些的D-Link網路攝影機機型,實在很想用用看畫質再清晰一點、鏡頭也能自動轉向的機款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inktw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