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這篇文章前不知為何想到柯俊彬~
人的能量決定車的力量~
其實要說的東西跟機車一點關係都沒有,話說自從兩年前改用D-Link網路電話這東西之後,
琴姊也就肆無忌憚的打到南京給老弟,打到台北給我,打到高雄給三阿姨(三阿姨懷疑不用錢這件事情有一個多禮拜吧),解決了不用開機又可以免費講電話的問題之後,老媽開始對於可以透過webcam看到南京的老弟相當有興趣,只可惜還是需要透過電腦,所以每次台中我總會打開VXXO然後跟老弟來一下視訊
前一陣子注意到這東西D-Link 網路攝影機DCS-1130很好不用開機相當適合我的需求
價格也相當的優惠
上網搜尋一下看到engadget這網站介紹了這商品,還不賴

重點還是免開電腦

但我重點卻不是讓老媽看到我跟我弟
反過來是要看到媽媽
可以解決老媽一個問題
就是每次學上網的時候問的問題我們都不知道她在說甚麼
所以我就決定放在台中電腦桌旁ㄌ
加上它無線的優點,只要電源線拉到哪邊
就可以拍到哪邊~酷~
東西來啦~
外盒(~就3C商品)
 


產品
 





 
接下來來說說安裝好ㄌ,現在3C商品安裝真的很方便
光碟放到電腦裡帶著你完成,
安裝完全圖像化&完全中文化(對英文不好的我相當重要)
 





 


美中不足的是~雖然強調是無線網路攝影機,但第一次安裝還是要透過網路線,沒辦法直接抓得到,不知道是我不會,還是真的是這樣,Anyway總之很順利就裝好了

由於第一次是在辦公室安裝的,所以兩個女同事馬上圍過來看,驚呼之餘她們的反應都是想買來放在家中看寵物~~

想到我是要看媽媽,媽媽=寵物~阿~不是阿

安裝好之後馬上測試同一個帳號上mydlink在兩台電腦是否可以上,

這點很重要,如果可以,那我跟老弟就可以同時看到台中的媽媽,

結果相當的OK,我同時開同事電腦,還有請南京的老弟看一下,相當的順利

接著帶回台北家中測試一下,設備裝好之後,打網路電話給媽媽,然後教媽媽上到mydlink,媽媽一看到我就很開心的樣子,ㄏ,接著老媽問的問題才另我傻眼,問我台北客房的棉被是哪一件,因為她在台中找不到~好吧~連翻了三件才找到媽媽要的棉被,這時發現雖然這台網路攝影機採無線網路,但因為電源線實在有點短,所以移動空間有限,等等來寫個建議給dlink好了,
anyway,總之第一次測試蠻成功的接著帶回帶台中也就順利的在書房電腦桌旁邊找到網路攝影機的位置~


三周後~~

一天晚上跟媽媽閒聊,媽媽說手痛很多天,然後媽媽說他有去看醫生,沒怎麼樣(媽媽口氣有點詭異),

柯南上身的我馬上打開我的哎鳳寺,請媽媽到書房一趟,果然~沒怎樣的意思是手包的好大一包阿 







 
 
接著就把媽媽念了一頓,其實是知道媽媽不想讓遠方的兩個兒子擔心,所以才講得沒有甚麼事情的,這幾十年來的工作也讓媽媽累積了很多的職業病痛,在遠方,也只能用科技來即時關心媽媽,每個月就只能回家一次,

老弟就更久了,畢竟在南京~

好在本周聖誕節回家懇親時,媽媽的手已經好了,很好,很乖的媽媽,
以後有網路攝影機,媽媽要問甚麼也方便很多,我們兄弟倆也可以看到媽媽的現況,真的是良心的產品~


後記
網路攝影機這產品說穿了就是透過網路視訊,但不需開電腦,多人同時登錄透過D-Link提供的Mydlink平台,只要可以上網,就可以看到網路攝影機拍到的畫面,還可以錄影&截圖,甚至在iphone中也可以找到my dlink的APP,相當不錯,個人對於隨時隨地看到寵物這件事情沒有那麼熱衷,所以覺得居家關懷反而是很棒的,媽媽現在有啥問題就拿著東西在鏡頭前晃一下,我們就都知道媽媽要說甚麼,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畫面會慢個5秒吧,但也有可能是我台中家網路頻寬是最低的付費,這點就不得而知了。

附上我跟我阿姆的合照




文章轉載處: 走走停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inktw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