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和春 ! 與春擦身而過,躲在延續著冬的桌底下等待。金黃色的猶如陽光透過窗,帶著春 報來的訊息,雪融了大半。




圖/ AM0S 天使: 陳柔嘉   文: 吳采璋
圖/ 指導老師:林思容 


你知道嗎?每一個孩子的心中原本都有一座神秘的心靈花園!

還記得我小時候,每當傷心、寂寞的時候,只要輕輕閉上雙眼,我就會飛到那座小小花園,那裡天空蔚藍,陽光閃耀,微風輕悄悄吹過,像吟唱者一樣,歌聲帶著一陣陣青草香。

我會為花朵澆灌,我會替小樹鬆土。我可以一個人四處漫遊,然後,靜靜的躺臥在柔軟的綠茵草地上,聞著淡淡泥土香。

隨著我一天天長大,我發現我的心靈花園卻愈來愈寂寥,我渴望有愛、有人分享;我開始出現煩惱,我的心常常會焦慮不安!

陽光好像不再明亮了,沒有人明白我為何煩惱;空蕩蕩的草原上,連蝴蝶兒都鮮少來探訪,小鳥兒也不飛來我頭上盤繞啾啾清唱。只有風低聲呼呼的輕捲著,一切都好孤單…




讓我與你相約 ! 我與你相約在有著青綠草地、鳥兒歌唱茂密的「盆栽」吧!


他們告訴我,這是因為我長大了。但我還是不明白!
我漸漸長大了,我迷失了方向,也遺忘了通往花園的祕徑。我回不去我心靈的花園了!但,沒有人在乎我的感傷。 

長大以後是不能成天四處漫遊的。他們總是告訴我說:只要專心好好讀書,才會有美好的明天!
是啊!我長大了,我應該認真讀書。一天又一天,我吸吮著那智慧的汁液,那是充實、甜美、正確的選擇…

我彷彿聽得見那厚重的書本壓住胸口的告誡聲:這是為你好、為你好…為你好…

我長大了,但我還是常常思念遠方的小花園。我知道,我的心急切的想要去流浪,深深渴望著未知的驚喜!我急切的緊閉雙眼,希望再一次看見那花園的微光。我不相信,祕境已和我失去通聯。

有一天,我發現奇幻的寶盒開啟了,我看見奇妙的光霓,四散飛炫!發出亮光!一瞬間,我滑入時空浩瀚之河!翻轉!翻轉!

「這是誰的秘密花園呢?」面對眼前的光景,我不禁輕呼!趕緊一步步奮力的往上攀爬。「這裡真的好像我曾擁有的花園!」我好奇的舉目四處張望。

林蔭中出現了一顆色彩絢麗的奇異果實,「它好美啊!這是誰遺留給我的禮物嗎?」我難掩欣喜之情。

雖然大家都說:「鮮豔的外表可能暗藏危機,包裹著危險!」
但我就是急切的想嘗試,因為我相信其中藏有美麗的故事,我不願意對未知產生懼怕,「危險」或許能夠帶我踏上精采的旅程!

但是,危險的果實卻充滿致命的魔力,像是不真實的夢境,強力將我吸引捲入陰暗恐懼的角落。

在黑暗中我迷失了方向!我在哪裡呢?「危險」依附著寒冷黑暗的角落;那裡沒有光,沒有溫暖的爐火,也聽不見親友歡慶的歌聲…危險的盡頭,只剩下悽涼寒冷!

我盼望春天溫暖的氣息,卻找不到出口,只聽見遠處天使正哼唱著優美的旋律。那聲音引導我,努力振翅高飛,掙脫黑暗!

我掙脫一切朝著亮光飛去,自在的騰空而上,高飛遠颺,飛越那些奇幻祕境,穿過那未知的國度…最後,我無聲悄然的降落了…

我曾經迷惘,囚困在誘惑的陷阱中,歷經危險努力探索,幸好一切平安。我知道兒時的回憶很甘甜,但我必須勇敢的面對明天!

我從秘密花園歷險歸來了,你願意聽聽我的故事嗎?我知道這並不容易相信。但,這是真的,不信,請看看我手上這朵帶霜的花朵吧!因為,只有它親眼見證了旅途中的一切。



今天的故事說了嗎? 是什麼時候,從身邊走過?那又是誰?無聲無息……悄悄的




幸福 ! 被一整片的綠包圍,這應該也是幸福的一種吧!


AMOS 星光童真萬用卡片即將於冬天溫情上市,儘請期待

能被人鼓勵是一種幸福, 希望藉由卡片也可以給人鼓勵  ~  AMOS 天使  陳柔嘉


相關文章: 
AMOS 公益品牌

點亮部落希望:AMOS 公益商品網路商店




『公益農業』計劃,為部落產品找出路 

D-Link多年來為了救援部落孩童成立了《D-Link 星光部落計畫》,在我們走入花東各偏遠地區時,發現到部落農業的困頓其實與孩童待援問題的產生息息相關。 為此,結合了專業的公益團體深入部落,試圖找出當地賴以維生的經濟作物,除了替 部落農產品尋求銷售的管道外,也試圖協助農民開發農業附屬產品,以增加收入。自 去年開始,我們發現這個方法,不僅替偏遠聚落的農產品解決了銷售無門的窘境,也 減少了中間商剝削的可能性。更令人安慰的是,農家經濟改善了,部落亟待援助的孩 子因此逐漸滅少。這都是受會惠部落農業終於有了出路。最近,曾經受幫助的部落也錄續 加入了D-Link助人的行動了。星光部落所販售的產品將會回饋到基督教門諾會花蓮善牧中心,持續 幫助偏遠部落的失學兒童。現在,我們稱這個為部落農業找出路的行動為,『台灣公益農業』計劃。也因此有代表公益農業的AMOS品牌。期待您成為幫助偏遠部落待援孩子的下一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inktw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