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ink 駐站作家: 文/ 圖: 阿正老師

阿正老師曾經介紹過許多套PDF轉Office文件的免費軟體及線上轉檔服務,今天阿正老師再來個總整理,重新為各位讀者介紹免費又好用的轉檔軟體及線上PDF轉檔服務,讓你以後遇到想將PDF文件轉檔時,不用再去網路上尋尋覓覓囉!

PDF是Adobe所推出的可攜式文件格式,已經普遍運用在電腦界,具有跨平台、保留原本文件格式、開放標準…等特性,而且能自由開發相關的PDF應用軟體。
不過PDF為了保留原本的格式,不允許使用者直接編輯PDF文件,因此市面上有許多PDF轉檔軟體,能將PDF裡面的文字、圖片轉換為可編輯的Office文件,方便加以利用。
今天阿正老師要整理幾套之前介紹過的PDF轉檔工具,分為桌面軟體及線上版兩大類,讀者們可以自行挑選一套來使用。

一、桌面轉檔軟體類(免費)
首先介紹需要安裝在電腦的PDF轉檔工具:
1.Wondershare PDF to Word Converter
「Wondershare PDF to Word Converter」是一套簡單易用的PDF轉檔工具,可以精準地將PDF裡面的文字、圖片、超連結及格式精準地轉換為Word檔(Office 2003/2007/2010),而且轉換出來的Word檔不會含有文字方塊,讓後續的編輯更方便。
這套軟體如果遇到了有保全設定的PDF檔(如禁止列印、複製文字)一樣可以轉檔,即使是有密碼加密的PDF檔只要輸入密碼也可以轉換。此外它可以批次轉換多達200個PDF檔,甚至可設定轉換部份的頁數,功能相當不錯。
Wondershare PDF to Word Converter
• 官方網站:wondershare.com
• 軟體版本:3.0.0 免費版
• 軟體下載:[官網下載點] (6.2MB)
• 支援作業系統:Windows 7/Vista/2003/XP (另有Mac版需要付費)
「Wondershare PDF to Word Converter」的操作相當簡單,只需加入檔案,選擇輸出資料夾,然後按下〔Convert〕按鈕即可輕鬆搞定。


 
加入檔案之後,還可設定要轉換的頁數,可不必浪費時間轉出整個PDF檔。




完整使用教學請參考:《免費又好用的PDF轉Word軟體,兩三個步驟就輕鬆搞定PDF轉檔!》

2.Able2Doc PDF to Word
「Able2Doc PDF to Word」是套相當不錯的PDF轉Word/OpenOffice的轉檔軟體,使用者直接用滑鼠選取所要轉換的區塊,按下轉檔鍵就能將PDF轉為正確的.doc或.odt文件,讓你進行編輯。這套軟體所轉換出來的文件檔幾乎可完全保留原本的PDF樣貌,雖然軟體原本要價USD$50,但是你只要有Facebook帳號,到官方Facebook頁面按個「讚」就能取得免費序號了。
Able2Doc PDF to Word 6.0
• Facebook活動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Able2Extract?sk=app_200594936629443
• 官方網站:
http://www.investintech.com/prod_a2d.htm

要取得Able2Doc相當簡單,只要先登入Facebook,然後連上官方的Facebook活動網址,按下「讚」


 
接著畫面上會出現下載代碼,點選下圖中紅色箭頭的下載網址,輸入代碼後即可下載,下載下來的軟體直接安裝即可,無須註冊。


 
Able2Doc PDF to Word的操作方式相當簡單,先按下〔Open〕來選擇PDF檔,然後選擇範圍(全部或特定區域),再按下〔Word〕或〔OpenOffice〕按鈕進行轉檔,轉檔時可選擇標準或自訂兩種方式,建議選擇標準轉檔即可完成整個轉檔動作了!


 
完整使用教學請參考:《[限時免費]原價$50美元,能將PDF轉Word檔轉得很精準的好軟體—Able2Doc 6》


二、桌面轉檔軟體類(共享)
1.Simpo PDF to Word Converter
「Simpo PDF to Word Converter」也是阿正老師常用的一套軟體,之前曾經推出免費序號大放送的活動,不過該活動目前已經結束了,相當可惜。一般使用者仍然可以下載這套軟體來使用,只不過免費版只能轉PDF的前3頁,無法轉換較長的PDF文件。
Simpo PDF to Word Converter
• 軟體版本:3.4
• 官方網站:
http://www.simpopdf.com/pdf-to-word.html
• 軟體授權:Shareware (原價:$29.95美元 )
• 免費版使用限制:只能轉前3頁
• 軟體下載:[官網下載點] (4.6MB)

 
完整使用教學請參考:《[限時免費]原價$39.95美元的PDF轉Word軟體Simpo PDF to Word免費大放送,快來下載吧!》


2.PDFZilla
PDFZilla是一套功能完整而且使用簡單的PDF轉檔工具,能把PDF檔轉為可編輯的Word/RTF,也可轉為標準的影像檔,甚至還能轉成HTML及Flash動畫檔。PDFZilla之前曾舉辦過免費序號放送的活動,不過目前該序號已經無法註冊了,如果有需要的使用者也可以先下載未註冊的試用版來進行轉檔。
PDFZilla 1.2
• 官方網站:
http://www.pdfzilla.com
• 軟體授權:Shareware (原價:$29.95美元 )
• 下載網頁:[cnet下載點] (5.9MB)

PDFZilla的主畫面上有五個按鈕,可分別將PDF檔轉換為Word、影像檔、純文字檔、HTML檔及SWF動畫檔。


 
轉檔的方式相當簡單,只要按下綠色的〔+〕按鈕加入檔案,選擇要輸出的格式、頁碼及資料夾後,按下〔Start Converting Now〕即可完成轉檔。只不過PDFZilla轉出的Word版面不如前面三套要來得整齊、易排版,其中的差異讀者們不妨自己轉檔試試看。


 
完整使用教學請參考:《原價29.95美元的PDF轉檔工具—PDFZilla,2/5前免費下載!》


三、線上轉檔類

1.PDF converter
PDF Converter是個相當實用的線上PDF轉檔服務,提供了Word/Excel/PowerPoint/照片/網頁…轉為PDF檔,也提供了PDF轉為Word檔的服務,而且即使是中文的PDF也能正確地轉檔,相當值得一用。

官方網站:http://www.freepdfconvert.com/

PDF Converter使用的方式相當簡單,進入官網後按下左邊的「PDF to Word Excel」,然後選擇要上傳的PDF檔,並選擇輸出的格式(Word/Excel/RTF),最後輸入你的Email位址,按下〔Convert Your File〕即可完成。
完成後系統就會將轉檔後的檔案下載位址寄到你的信箱。如果在畫面上勾選「Attach files to e-mail」則會直接以附件的方式寄送(要注意檔案不會出過Email的附件容量限制)




 
2.Convert PDF To Word.net
「Convert PDF To Word.net」這個線上PDF轉檔服務阿正老師之前也介紹過,官方網站提供了線上PDF轉Word/純文字/影像/HTML的功能,也提供了純文字/影像/HTML檔轉PDF。
該服務雖然可以支援中文PDF的轉檔,但是轉出來的文字多為「文字方塊」,因此不易編輯(其實也要看來源的PDF的製作格式),要注意的是該網站上傳的檔名不支援中文,因此請先將檔案名稱改為英文或數字再行上傳。

官方網站:http://convertpdftoword.net/


 
3.PDFOnline
PDFOnline是另一套知名的線上PDF轉檔服務,可正確轉出中文檔,但有時會遇到「轉檔塞車」(伺服器過於忙碌無法轉檔)的狀況,就需要多試幾次了。該網站以不支援中文檔名上傳,因此請先將上傳的PDF檔名該為英數字。

官方網站:http://www.pdfonline.com/pdf-to-word-converter/


 
4.doc2pdf
doc2pdf也是一個免費的線上PDF轉檔服務,優點是轉檔速度相當快,但某些中文PDF檔會出現轉檔錯誤的情況,因此建議如果是版面較複雜的PDF文件,盡量不要用doc2pdf來轉,如果是一般單純的PDF文件(只含文字和圖片)用doc2pdf來轉就沒什麼問題。

官方網站:http://www.doc2pdf.net/PDF2Word/

doc2pdf的使用方式很簡單,進入官網後,按下畫面中央的〔Convert now!〕按鈕。


 
依照畫面指示上傳檔案後,按下畫面下方的〔Word file〕按鈕,即可下載轉換完成的Word檔案了。


 
四、結語
由於PDF是一種開放的文件格式,因此市面上有許多軟體能將各式文件轉為PDF檔,當我們要將PDF還原回Word格式時,因為原本的PDF結構較為複雜(也可能原本就不是用Word轉檔的),所以轉為Word格式時,可能會遇到一些麻煩,常見的就是格式跑掉,或是用一堆文字方塊來顯示文字。
上面阿正老師介紹的幾套軟體及幾個線上轉檔服務,都是我試過相當不錯的轉檔工具,大家不妨嘗試個幾套,看看哪種會最符合你的工作需要、或是轉檔最精準。如果你怕忘記這些軟體的話,那麼就將本文章加到「我的最愛」(書籤),以後要用的時候就不怕忘記囉!

*本文轉載自軟體玩家,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inktw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