呀~~~不要說KiKi耍花痴...而是KiKi看到陶喆...聽到陶喆的歌...就一整個開心的不得了呀!!
期盼了好久...終於在睽違3年之後即將於今年的8月推出最新專輯了~~~
而在推出專輯之後的第一場盛大演唱會就是在8月22日的D-Link夏日熱浪演唱會唷~~~
KiKi在這邊誠摯地邀請大家一起來愛無界、話無線、饗音樂唷!!!


睽違3年再戰華語樂壇 陶喆用音樂與電影闡述「69樂章」10萬元六○年代道具、40公斤重壓身5小時 

轉載自台灣新浪網 (2009-07-20 11:17)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090720/1936780.html
 
 

陶喆拍專輯封面遭道具紋身 「69樂章」回歸本色 陶喆新專輯「唱所欲言」瘋搖滾

有3年沒有發行音樂作品的陶喆,終於確定將在8月推出新專輯「69樂章」,他除包辦幕後製作工作,更當起導演拍攝音樂錄影帶、電影與紀錄片!新專輯定名為「69樂章」,難道不怕引起各種爭議與聯想?陶喆坦承,當初選擇定名過程中確實曾與工作夥伴有過多次爭執與討論,「但是因為這是我的第6張專輯、第9張音樂作品,我又是1969年出生,『69』在日文中也正好與『ろっく(Rock)』同音,所以我覺得十分契合我與這一次的音樂創作!」

「69」雖然也是種性愛姿勢,但對陶喆而言,這兩個數字卻有著更深層的意義,陶喆進一步解釋說:「在『易經』中,『6』、『9』各自代表著陰數及陽數的極限,在『69』的變化中,一切都會被顛覆、重生,所以我覺得【69樂章】就是我的搖滾樂章,而『69』看起來也很像我所屬的巨蟹座符號。」

而為了完整詮釋陶喆從1969年懷抱著搖滾夢想一路而來的形象,在拍攝專輯封面時,陶喆化身為一位穿越時空的吟唱詩人,他背起來自1969年那個時代的行囊,其中包括:象徵越戰的步槍、象徵太空時代的地球儀、望遠鏡,還有象徵1969年胡士托音樂精神的吉他,陶喆說:「當我將這些東西全都背上身時,彷彿立刻就化身為西班牙傳奇小說中,那位同時兼俱著衝動與浪漫個性的唐吉呵德,就算會有人覺得我有些痴狂,但我仍舊在人世間繼續追尋我的夢想。」

為求效果真實,工作人員特地花10萬租借來六○年代的吉他、步槍,還有鋼盔、行李箱、立鐘、盤帶、電視機、收音機……等總重超過40公斤物品,並且全讓陶喆給背在身上。而為了爭取時間搶拍淡水的陽光,工作夥伴還不准陶喆在休息時把40公斤重的行囊給放下來,就這樣一路從下午1點拍到6點,把陶喆的背上都也壓出一條一條的「刺青」。幸好陶喆平日就有健身習慣,他不僅臉不紅氣不喘,還能依攝影師指示作出指定表情,完成一張張於「唐吉呵德」的搖滾故事。陶喆說:「我真的還好啦,不然平常花這麼多時間健身幹嘛!大家別忘了我之前在美國可是當過警察的哦!」

陶喆最近還將新專輯的音樂理念、近況PO在網路上,包括親手寫部落格、開放自己的twitter與網友互動玩遊戲;甚至連在facebook上也有針對「69」主題而設立的69俱樂部,個個都引起粉絲與非樂迷的廣大迴響。新專輯「69樂章」除了回歸音樂自然本質,陶喆還拋開「R&B教父」的封號,完成一張以Band Sound為基調的搖滾專輯,「會有這樣的轉變其實是來自內在的一種回歸心情,我從小就聽搖滾、藍調,也受到許多七○、八○年代搖滾巨星的影響,我可以說是從小懷抱著搖滾夢長大的。在摸索這次新專輯方向時,我決定要更忠於自我、更貼近當初開始玩音樂的心情,做出一張能暢所欲言的搖滾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inktw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