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攝影內文
友訊科技在台灣地區推出首款藍光數位機上盒產品

2009/04/08

友訊科技在台灣地區推出首款藍光數位機上盒產品

友訊科技在台灣地區推出首款藍光數位機上盒產品
鉅亨網記者馬瑞璿‧台北
  2009 / 04 / 08 星期三 

寄給朋友 列印
      友訊科技今日正式在台灣市場推出首款藍光數位機上盒 (Blu-ray set-top box)產品,友訊科技專案事業處副總經理李正雄表示,友訊科技未來將進軍數位家庭科技,數位機上盒就是其中一項發展重點,雖然目前該項產品佔全部生產線的比重不大,但未來前景相當看好。

      友訊科技過去在其他區域市場中,曾經推展過類似產品,然而,今天卻是第一次在台灣地區推出藍光數位機上盒。

友訊科技認為,IPTV儼然是寬頻影音娛樂發展的未來趨勢,推廣到世界各地,是必然的結果,只不過,能否成功進軍不同地區的市場,還得視當地網路寬頻建設而定。

      那麼,鄰近的大陸地區是否會成為重要戰場?李正雄表示,大陸市場當然是目標之一,只是,大陸地區幅員遼闊,適不適合推廣這項產品,還要再配合電信業者提供的服務才能確定,不過,目前來說,北京、上海的電信網路建設已經相當成熟,數位機上盒產品進軍這兩個都會區,只是早晚的問題。

      數位影音娛樂科技越趨發達的今日,不僅網路頻寬要快、要穩,連數位機上盒硬體機種,也必須有相當的要求。

友訊科技推出的這款藍光數位機上盒,採用Linux 作業系統,內建硬碟 250GB,不僅可以用來收看寬頻電視、隨選視訊,播放品質更較過去精細許多,可以撥放優於SD標準畫面 5倍以上的 1080i Full HD高精細畫質數位影片。

      友訊科技第一次推出數位機上盒服務,就選擇與數位內容業、旅館業合作。

友訊科技表示,未來也將和不同產業進行合作,但可以確定的是,未來在選擇合作對象時,應該也會比照這次策略聯盟,先確定數位內容合作業者,再決定播映給收視戶的合作對象是何種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inktw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