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2008年裡最受到網友關心的樂活知識還真是包羅萬象, 其中包含環保 、 資源回收、有機、 節能減碳、 綠色能源、綠建築、生態保育等都是網友們關心的話題, 小D個人也覺得使用可持續再循環的材質及食用有機的食物,不旦對自己的健康有很大的好處之外,也能促使這片大地恢復生機, 隨處充滿綠意盎然的無限生命 ! 

因此D-Link在去年推出的【愛地球宣言,尋找最佳節能王】徵文活動與長期投注於環境保護的荒野保護協會合作,希望透過活動喚起消費者對於節能減碳愛護地球的重視,保存台灣的荒地,一起愛地球更愛台灣土地。

 



以下就是D-Link 網友們推薦的樂活小撇步,大家可以參考使用,大家一起愛地球喔 !  

作者: 蔡欣佑

地球,是孕育萬物的泉源;愛地球,就是讓萬物的作息延續,也是我報答地球養育之恩的方法。 我會用紙,雖然我沒有時間花一、兩百年,去養育一棵大樹來回報地球,但我卻可以用更多的電子檔案,去多延續一棵樹的生命。 我會用電,雖然我沒有能力花上千年的時間,去造育出一塊煤炭,但我卻可以多關一盞燈,來減輕地球那一絲絲的負荷。 你我都是文明人,在發展智慧科技的同時,也別剝奪自然生存的環境與定律,愛護地球,地球才會更愛你我!


作者: 陳玉真

阿嬤家的冰箱是村境邊的溪圳,夏夜裡常有沁涼的冰鎮西瓜可以大快朵頤,阿嬤從沒用過電熱器,一早就晾在烈日下的洗澡水,只為等待傍晚賦歸的我們。童年的記憶是草編的蚱蜢與烤窯的地瓜香腸,這些那些現在需要花錢才能經歷的消費,一直簡單純粹的烙在屬於我的兒時玩樂裡,有愛怎麼折就怎麼折的造型玩具與創意加料,有點焦卻香噴逼人垂涎的滋味- --多麼繞指縈迴。誰說古老的年代不是處處生長著智慧,何其有幸的我有這般無價的寶藏回憶,生活中的點滴常是免費.自然卻盡在無私無價。我的童年記憶我對這片土地的蹼真宣言。

作者: 蘇聖惠

發揮環保的精神及童趣的心情,我經常以自己及家人廢棄的衣物,加以參考網路成品而親手剪裁縫製成家中狗狗的衣裳,二手衣雖非全新卻有說不出的溫暖喔,也能讓狗狗在寒冷的冬天得以禦寒;而具拾荒樂趣的我,也會到社區的回收桶撿拾廢棄玩具,再加以清洗或上漆,經由我的環保精神賦予玩具神奇的魔法,雖是二手產品卻也一樣的新奇有趣,更間接減少了社區垃圾的產量。讓我們一起以實際的行動來愛地球、做環保,我們的世界就會更美麗!

作者: 陳玟卉

我的愛地球宣言就是自己栽種蔬菜. 只要收集一些保麗龍或是寶特瓶.就可以當作栽種的器具~ 將寶特瓶栽切一半.裡頭鋪上濕棉花或是棉生紙.然後就可以來種豆芽.苜蓿芽. 這些都是可以生吃的.不論是當沙拉或是拿來炒.都很美味喔. 這讓我勾起以前國小作的自然實驗的記憶.而且種這些植物不用費心去照顧. 它就會長的又多又好喔.很適合我這種懶人.自己種的不但沒有農藥. 又是全天然的最新鮮.DIY花少少的錢.就可獲得最大的健康.還能從中得到成就感我們要多吃蔬菜少吃肉類.因為肉的需求量多.對地球也是一大負擔喔!!

作者: 郭怡君

電腦使用D-Link綠能交換器上網,架設一個「節能減碳愛護地球」的專屬部落格,加入好友的人必須認同並簽署「愛地球宣言」,加強參與與責任感;網站每天點名一個人,由其用照片、影片與文字說明一個節能減碳好點子,所有人一起在當天付諸行動、實現諾言,並拍下實現過程,上傳部落格分享心得並替創意點子評分;網站定時網聚,一起從事綠色行動,例如單車遊、健行、淨灘、回收、種樹、跳蚤市場...等,累積持久愛護地球的能量

作者: 黃啟賓

地球暖化問題已經愈來愈嚴重了,每年溫度的升高,造成氣候異常,海嘯、颱風,北層也消融了,發展下去,最後的苦果勢必由我們的子孫、甚至是年老的我們來嘗。 綠能是我們未來能夠開發取代現有能源的希望,像是風力發電、水力發電、太陽能發電,德國已研發出電動腳踏車,時數可高達80公里,顯現全人類已重視這個問題並思量因應之道,來解決這個大困境。 雖然個人的力量微薄,但我們還是可以為地球做些事的,例如代步工具換成腳踏車、隨手關電源、種植綠色植物、用廢棄物做些實用的小工具、購物使用環保袋,等等許多事都可以讓我們為地球盡一份心力,重要的是正確的心態,我們必須認定這是一個嚴肅的問題,它即將影響我們未來的生活的全部,才能全心支持節能減碳。

作者: 洪國富

在頂樓種植菜園,為地球妝點最美的顏色,並減少肉類的需求。隨手關電源,插頭多離身。用綠塑木取代傳統建材,森林的精靈得以繼續吸納二氧化碳。編織布料做成環保袋,並設計為拉鍊式的皮帶,不會忘記而且方便。將馬桶的大肚子放入寶特瓶,減少水資源的浪費。多去圖書館借書看報,紙張的耗損可以減緩。轉開太陽能熱水器代替瓦斯,為地球降溫。到海濱溪流淨灘,把純淨還給大洋與河川。環保筷繫在鑰匙圈,吃飯不會忘了帶。出門時將奔騰換成小摺,迎著風,期盼地球生命的永恆。


台灣荒野保護協會: 
網址: http://www.sow.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inktw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