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Di & KiKi
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另一位網路人氣動物攝影師,小賢豆豆媽!前陣子才剛出版了一本排行榜暢銷書「貓咪這樣拍就對了」。最近更正在展出"靓貓絕攝2009"貓咪攝影展喔!DiDi & KiKi廢話不多說,就請大家繼續往下看囉!

原文詳見網路新視界No.14 p.28~p.29
http://www.dlinktw.com.tw/temp/dk2Publish/5/網路新世界-2009秋季號.pdf 

簡歷  
本名:王瓊賢(網路暱稱:小賢)  

著作:貓咪功夫館-用鏡頭抓住貓(松岡出版社)  

攝影達人這樣拍(尖端出版社)【即將出版】  

第一次拍貓就上手(貓頭鷹出版社貓咪事務所)【即將出版】  

部落格:小賢-貓咪功夫館 http://wajoan.pixnet.net/blog

 
有人說養貓是會上癮的,養了一隻,很容易就會有第二隻…第三隻…甚至第N隻。對於小賢來說,攝影就像是養貓一樣,一旦接觸了,就很容易被那股用鏡頭說故事的魔力給深深吸引住進而上了癮。而這種癮頭是很難戒的,因為透過相機所紀錄的每個畫面,對她而言都是一種深刻的感動。而這份感動,不但要感動自己,更要感動所有觀看照片的人。

小賢本名王瓊賢,在網路上的暱稱是小賢,而在她的專屬攝影部落格中有著一個更為可愛的稱號~「小賢豆豆媽」。之所以會有這樣的稱號,是因為她的第一隻貓咪,名字就叫豆豆,是一隻非常可愛且帥氣的金吉拉公貓。而小賢之所以接觸攝影,一開始便是要為豆豆紀錄成長點滴。爾後,在拍出了興趣之後,才開始接觸專業的單眼相機攝影領域。




小賢可以算是個重度的網路使用者,她一開始使用網路時是用來玩連線遊戲,後來在接觸貓和攝影之後,網路就變成她照片儲存分享、資料搜尋、寫部落格、上社群網站尋求知識與結交同好(例如貓、車、攝影)、上網買賣股票及連絡通訊(MSNemail)的主要工具了。而今,上網業已成了她的一種習慣與生活必需品。


除了睡眠及生活上必須離開電腦的時間(吃飯、處理生活瑣事)之外,小賢幾乎都掛在網路上。其中
08:30~13:30幾乎一定上網看股票和下單,算是最重要的連線時段。而晚上10點之後到睡前則是上網找資料和聊天閒晃頻率較高的時段。小賢表示,因為需要把攝影作品貼到網路上分享以及經營部落格,因此連線品質穩定的網路通訊對她來說十分重要。

 想要更加認識小賢豆豆媽與她的攝影天堂嗎?歡迎到小賢-貓咪功夫館走走喔!http://wajoan.pixnet.net/blog

 
D-Link 貼心小建議
由於攝影師的電腦幾乎終日不關機,且其也並非常時間使用電腦或交換器之全部埠數;因此D-Link建議可搭配符合綠色環保標準的DGS-1005D/1008D環保節能交換器,透過其依各網路連接埠是否運作進行能源調節配置的功能,將能協助攝影師進一步節省電力的相關消耗。

此外,更可搭配D-Link Wireless N系列路由器(
DIR-615DIR-635DIR-655DIR-628DIR-855),以達到高速網路連線之最佳效能。至於利用網路進行好友通訊部分,D-Link建議可以選搭DHA-130無線網路電話(愛屁機),不但網外節費費率高達89%,網內互打更是終生免費,可以說是好友聯繫情感的最佳工具。

最後,由於攝影師每天皆須經手處理大量的大尺寸照片檔案,D-Link建議兩位攝影師可以添購
DNS-323等相關系列之網路儲存伺服器,以進行重要照片檔案及相關資訊之儲存備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inktw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