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Link 駐站作家: 文/ 圖: 阿正老師
在YouTube上面,看到了好看的影片、連續劇,卻又沒那麼多時間掛在電腦前面看嗎?沒關係,阿正老師今天就教大家如何利用一些免費的網路服務及軟體,將網路的影片都給「抓」回自己的電腦中,並轉為一般的影片檔,並且轉檔成手機/MP4播放器能放的格式,或合併燒錄成DVD,慢慢欣賞這些影片喔~



大家是不是常遇到這些網路影片的問題?

• 網路影片常塞車,不是速度慢、看一下停一下,不然就是無法播放,能不能下載回自己的電腦慢慢看?
• 想把影片下載到手機、播放器或燒錄成DVD,但是不知道怎麼轉換格式?
• 影片被分割成好幾段,要如何將影片合併成一份? 


阿正老師在這邊特別為大家整理出幾個技巧,教大家如何去下載、轉檔、燒錄,讓愛看網路影片的玩家們,也能輕鬆征服網路影片喔!



一、網路影片下載超Easy!

YouTube是全球最大的影音分享網站,裡面五花八門的內容可說是讓人取之不盡,但究竟要怎麼下載影片呢?首先,我們先進入影片觀賞畫面,然後將上方的網址(URL)給複製起來。





此外,YouTube還提供了高畫質(HD)影片,從上方的「影片」→「HD高畫質」網頁,就可以觀看不少好看的影片喔!若要下載HD影片,我們一樣可以先複製該影片的網址。





將網址複製好之後,接著介紹兩種最簡單的方式,讓你輕輕鬆鬆下載YouTube影片

(一)透過網站來下載
網路上有不少影音下載服務的網站,只要到網站中貼上影片的網址,就會列出真正的影片連結讓你直接下載,甚至還會列出多種品質的影片供你選擇下載。


網路影音下載服務
http://keephd.com/ (可抓HD高畫質)
http://keepvid.com/
http://www.flashload.net (支援54種影音網站)
http://vixy.net/ (可直接在線上進行轉檔並下載)



這邊阿正老師就以常用的keepHD網站為例,只要在「Enter Youtube URL」下方的格子中,貼上YouTube影片的網址,然後按下〔Download〕按鈕。







接著下方便會出現四個超連結,分別為四種畫質的影片,直接按下畫面中的超連結,然後另存新檔就可以了,非常簡單。





影片品質有四種:
• FLV Low Quality:低品質的FLV檔,解析度為320x240
• 3gp Mobile :手機影片檔格式
• MP4 High Quality:高品質影片,副檔名為.mp4,解析度 480x320
• HD 720p:高畫質影片,副檔名為avi,解析度1280x720
 



※可能因為KeepHD.com網站的問題,有時候會無法正確解析出影片的下載網址,建議可換keepvid.com試試。
※下載下來的FLV或是MP4檔案,一般Windows內建的播放軟體(Media Player)是無法直接播放的喔!你必須先使用特殊的播放軟體(如KMplayer、GOMplayer)或是安裝影音解碼包(如K-lite Codec、暴風影音)才能夠觀看。

(二)利用軟體來下載

這邊介紹一套免費又好用的YouTube影片下載器--YouTube Downloader HD,操作相當簡單,而且還能擷取YouTube的高畫質影片。


YouTube Downloader HD 1.1
• 官方網站:http://www.youtubedownloaderhd.com
• 檔案大小:2.15MB
• 支援作業系統:Windows 98/NT/2000/XP/2003/Vista 


只要先將YouTube影片的位址複製起來,貼到軟體中的「Video URL」空格處,並選擇畫質及下載位置,最後按下〔Start〕按鈕就能進行下載了,用起來是不是很簡單呢?





其他同類軟體:
• VDownloader: http://www.vdownloader.es/
• Orbit Downloader: http://www.orbitdownloader.com/
• Save2PC: http://www.save2pc.com/




(三)其他影音網站的影片下載

雖然能下載影片的軟體相當多種,但是阿正老師推薦用TubeMaster Plus這套簡單、好用又免安裝的下載工具。你可以參考阿正老師之前的文章:網路影音下載+轉檔一把罩的免費好工具!TubeMaster,想抓無名、土豆網、I’m Vlog、Xuite的影片,統統不成問題喔!

Tube Master Plus 1.5.0.2
• 官方網站: http://tubemaster.free.fr/
• 下載點:http://tubemaster.free.fr/down.html
• 檔案大小:4.3MB







二、影片轉檔輕鬆弄!

下載下來的影片(flv、mp4或avi),一般的電腦/手機/播放器不見得能播放,因此我們必須先將該檔案轉換成標準的影片格式,才方便我們編輯和播放。這邊要介紹的是「格式工廠」這套免費又好用的轉檔軟體,不然有友善的中文介紹,上手也相當容易,很適合初學者來使用喔!


格式工廠 1.9
• 官方網站:http://www.formatoz.com
• 下載點:[按此進入下載頁面]
• 檔案大小:19MB 


下載安裝後,執行「格式工廠」(桌面上的圖示名稱為Format Factory),選擇左邊的任何格式轉成AVI/WMV/MPG,將原本的下載影片(flv、mp4或avi)轉檔成方便編輯的影片格式,這邊建議用AVI或MPG格式。





影片格式小常識:
AVI是採用XVID的Mpeg-4壓縮格式,畫質佳、檔案小(壓縮率高),
     但是需要有支援Xvid格式的影音編輯軟體才能編輯。
• WMV則是微軟的影片格式,能夠用Windows XP之後版本內建的Windows Movie Maker即可進行編輯。
• MPG是標準的MPEG格式,可以選擇VCD/DVD及PAL/NTSC等格式,能支援的影片編輯軟體最多。
    選擇要轉檔的格式後,按下右上方的「新增檔案」,然後選擇剛才下載的影片檔,
     並按下〔確定〕。







回到主畫面後,按下上方的〔開始〕,即可進行轉檔。如果不知道轉出的檔案放在哪邊(可以從選項中設定),可以按下上方的〔輸出資料夾〕按鈕。






如果要將影片放到移動裝置上,我們可以點選左邊的「任何格式轉成移動設備」,裡面有相當多種的手機、MP3、遊樂器…等裝置可供選擇。








三、合併影片也很簡單!

因為某些影片太長,超過YouTube的限制,因此常會將切割成多段,要一段一段慢慢看,豈不是太麻煩,因此我們可以利用「格式工廠」左邊的【高級】→【影像合併】功能,先選擇你要轉出的格式,再按下〔新增檔案〕,將下載的FLV、MP4或AVI檔案,全部給合併成一個,方便你收藏或觀賞。





如果某些影片你只要擷取其中某個段落,可以在下方的檔案清單中,先點選該檔案,然後按下〔選項〕按鈕,便會出現一個預覽視窗,可以調整時間軸,並設定開始跟結束的時間。






※請注意:本合併會依照最低解析的檔案畫質來合併。比如說一個檔案是320x240,另一個是480x320,合併後會變成320x240畫質,較高畫質的影片檔案會被縮小成低畫質。

另外,如果你需要剪掉某些影片裡面的廣告,或是將多部影片合併成較高畫質的影片,可以使用AVIdemux這套免費軟體喔!可參考「好用的影片剪輯轉檔軟體–Avidemux」這篇文章。


AVIdemux 2.4.4
官方網站:http://fixounet.free.fr/avidemux/
下載點:[按此下載]
檔案大小:12.6MB




四、把影片燒錄成DVD,闔家一起看~

如果你想把網路影片燒錄成DVD光碟來播放,阿正老師推薦一套免費又好用的軟體—Free Video to DVD Converter。它不但支援了常見的網路影片格式,包括AVI、MPEG、WMV、ASF、QuickTime、FLV、3GP、MP4…等,能將從網路下載下來的影片直接轉檔成DVD標準格式,並燒錄DVD片,還有多種影片品質可供選擇,可別錯過了這套軟體喔!


Free Video to DVD Converter
• 官方網站:http://www.dvdvideosoft.com
• 軟體下載點:[按此下載](官網載點)
• 版本:1.1.2.51
• 檔案大小:9.5MB 


Free Video to DVD Converter的操作介面相當簡單,只要按下上方的〔Browse〕來加入影片,並調整好影片的先後順序,再選擇輸出的資料夾及影片畫質,最後按下〔Create DVD〕按鈕即可。





影片的品質有八種可選擇,台灣的電視格式為NTSC,有四種品質(High/Good/Standard Quality及Long Play),品質越高,單片DVD所能放的影片長度就越短,主畫面下方會顯示目前畫質預估會轉出影片容量。



當我們按下〔Create DVD〕之後,畫面上會跳出一個提示視窗,詢問我們當完成DVD轉檔後,要如何處理,第一項是等候使用者的指令來燒成DVD,第二項則是自動開始燒錄,第三項則是不做任何動作(你可以利用其他光碟燒錄軟體來進行燒錄)。





五、結語

看了以上阿正老師介紹的懶人包之後,你是不是也會下載網路影片了呢?快點下載前面介紹三套軟體,跟著文章的教學實際操作一次,包準你有看不完的網路影片可以珍藏,或是分享給你的親朋好友們一起觀看喔~



* 本文轉載自軟體玩家,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inktw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