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Di & KiKi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一位網路人氣動物攝影師,同時也是個大美女喔!她就是鼎鼎大名的貓博士夫人!她的鏡頭似乎有種魔力,無論是細膩的情感,或是誇張的動作,總是能被紀錄地生動自然且栩栩如生。DiDi & KiKi廢話不多說,就請大家繼續往下看囉!

原文詳見網路新視界No.14 p.28~p.29
http://www.dlinktw.com.tw/temp/dk2Publish/5/網路新世界-2009秋季號.pdf 

簡歷
 
本名:簡佩玲
經歷:出版石頭猫幸福物語
貓物語雜誌專欄封面
2007台灣街貓寫真桌曆
2008台灣貓黨寫真桌曆
楔石怪兵器講座分享
Epson講師
Digiphoto等專業雜誌專欄報導 

認識貓博士夫人是從一張朋友傳來的搞笑貓咪照片開始,照片裡的兩隻貓咪穿著角色扮演的衣服,搭著貓博士夫人生動的文字旁白敘述,活靈活現地扮演著圖說中的角色,看過照片的人皆無不笑彎了腰。這兩隻可愛的貓咪,一隻叫米果,另一隻叫米花。



貓博士夫人本名簡佩玲,目前是個全職的家庭主婦兼業餘攝影師。之所以會取名為貓博士夫人,是因為她的先生正是獸醫界頗負盛名的貓科專家,中山動物醫院院長 林政毅 先生。有著甜美笑 容的貓 博士夫人同時也擁有著十分爽朗的個性,在與她聊天對談的過程中,很容易便會染上她所散發出的開心氛圍。

貓博士夫人接觸攝影的原因很單純,一開始是為了替先生的動物醫院架設網站,由於網站需要大量的照片,因此便開始了她所謂的攝影不歸路算算至今也將近五六個年頭了呢!問及攝影之於她的意義,她帶著一貫的甜甜笑容表示:「攝影對於我早已成了生活中的一部份。透過鏡頭,我不但讓自己的視野更開闊,也讓自己對於未來更充滿自信。」




身為網路人氣貓咪攝影師,貓博士夫人表示,網路在她的工作及生活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因為她必須透過網路進行照片上傳、資訊分享、網路社群交友及網站製作等功能。也因為如此,網路連線的速度對她而言十分重要。此外,由於工作性質使然,貓博士夫人的電腦幾乎鎮日不關機,她通常利用早上的時間進行資訊搜尋,下午出門拍照,而晚間就是她整理照片的最佳時間了。




 想要更加認識貓博士夫人及最佳男女主角米果及米花還有脫窗米力嗎?歡迎到貓博士夫人部落格走走喔!http://www.wretch.cc/blog/palin88


D-Link 貼心小建議
由於攝影師的電腦幾乎終日不關機,且其也並非常時間使用電腦或交換器之全部埠數;因此D-Link建議可搭配符合綠色環保標準的DGS-1005D/1008D環保節能交換器,透過其依各網路連接埠是否運作進行能源調節配置的功能,將能協助攝影師進一步節省電力的相關消耗。

此外,更可搭配D-Link Wireless N系列路由器(DIR-615DIR-635DIR-655DIR-628DIR-855),以達到高速網路連線之最佳效能。至於利用網路進行好友通訊部分,D-Link建議可以選搭DHA-130無線網路電話(愛屁機),不但網外節費費率高達89%,網內互打更是終生免費,可以說是好友聯繫情感的最佳工具。

最後,由於攝影師每天皆須經手處理大量的大尺寸照片檔案,D-Link建議兩位攝影師可以添購DNS-323等相關系列之網路儲存伺服器,以進行重要照片檔案及相關資訊之儲存備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inktw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