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升級10GbE 交換器成為勢之所趨,也連帶促動了供電與網路合而為一的PoE 交換器市場崛起。

PoE (Power over Ethernet) 是IEEE 於2003 年提出的技術,發展至今以IEEE 802.3af(15.4 瓦) 及IEEE802.3at(30W) 規範為主軸,而30 瓦的供電逐漸不敷使用,所以近年來已著手發展IEEE 802.3bt(60-100瓦) 新的標準規範,這些協議目的是透過標準RJ-45 網路線供給電源給支援802.3af/at 的PoE 設備,這些終端受電設備簡稱為PD (Powered Devices)。

在PoE 交換器尚未出現之前,網路設備施工時,一台設備至少需要一條電力線及一條網路線。因此電力佈建常因特殊地形位置遇到瓶頸;例如屋頂、樹上或是圍牆上,在這些位置裝設插座十分麻煩。而PoE 交換器的出現改變了這樣的窘境,超過百萬台以上的終端設備正透過PoE 交換器來供電。監控領域應用的網路攝影機、無線網路的Wi-Fi 存取點以及網路電話機的擅揚,促使PoE 交換器逐漸嶄露頭角,有別以往傳統佈線方式,省下了配置電力線的時間與金錢,讓PoE 交換器能更加廣泛的應用在各個領域。

D-Link 友訊科技為網通第一大廠,在多年前已著手研發一系列PoE 交換器,從非網管型、智慧型、網管型或是機箱型交換器,皆具備IEEE 802.3af/at PoE 標準,提供十分完整的產品線供客戶選擇。非網管型的特色為隨插即用,不需做任何的設定即可供電給PD 設備,如DGS-1008P,其一至四埠可提供至30 瓦電力,且安裝十分簡單。但隨著PD 設備應用的多樣化,對於網管功能的需求也日益多元,越來越多的安控專業人士開始意識到升級智慧型供電交換器的巨大收益。網路管理員通過管理介面可配置IP 監控網路,方便管理者隨時隨地進行控管。D-Link 新一代智慧型供電交換器:DGS-1510-28P,每埠皆具備IEEE 802.3af/at PoE 標準以及DGS-1510-28XMP,為足瓦PoE 設備並具備四個上行/ 堆疊的10G SFP+ 連接埠,提供Edge 端多樣的安全機制。在網管型供電交換器則有DGS-3120-24PC/48PC、DGS-3420-28PC/52P 或DGS-3620-28PC/52P 等機種,依據客戶在網路架構上的需求可選擇相對應的型號與埠數。

監控解決方案最佳選擇

因應近年來監控領域興起的商機,D-Link 在2015年第四季將推出全新設計的大瓦數PoE 交換器:DGS-1100-10MPP、DGS-1100-26MP 及DGS-1100-26MPP。硬體及軟體功能皆獨樹一幟,不再侷限於IEEE 802.3at 只能供30 瓦的限制,單埠可提供高達75 瓦供電( 限定MPP 系列和特定埠數) 及6KV 的雷擊湧浪防護,適合戶內及戶外的PD 設備連接。軟體上提供兩種管理模式 : 一般模式(Tradition Mode) 及安控模式(Surveillance Mode);在安控模式下,設計
專門針對監控環境的Web UI,提供簡易安裝方式,只需透過三個步驟即可安裝完成。操作介面上,即便是初學者也能夠透過友善的畫面提供便利的網管服務。也能更確實地洞察網路運行的健康狀況,不需要做額外的設定就能將環境上的參數設為最佳化。適合運用在網路型攝影機(Pan Tilt Zoom, PTZ)、對講機緊急呼叫器(emergency call boxes )、可攜式個人電腦(PortableComputers)、零售點終端讀取設備、精簡型電腦(Client)、無線區域網路(802.11ac) 等應用。

△ 圖: Surveillance Mode 監控環境拓撲圖

△ 圖: Surveillance Mode 效能資訊

△ 圖: Surveillance Mode 簡易故障排除

 

目前市場上PoE 交換器日益盛行,已然成為客戶在中央監控環境及佈建彈性網路設備時聰明的選擇,它明顯降低了為終端裝置供電設備的安裝成本及時間,因此PoE 交換器已經取得了顯著的市場成功。目前IEEE 正在努力通過下一代標準IEEE 802.3bt 的制定規範,以提高效率,也將擴大應用範圍,以滿足未來更多挑戰的需求。

想了解更多→ http://bit.ly/更多交換器產品看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inktw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