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acover  

隨著行動科技日新月異、寬頻建設佈建完整及智慧型行動載具普及多元,人們已不再單靠電腦、筆電連網傳輸數據,一戶多機甚至是一人多機的時代已然來臨。根據電信業者統計指出,2014 年全球行動用戶數已達71 億戶,更將以 5% 的年複合成長率持續發展,直至2020 年時的 95 億戶。另一則報告更指出,2019 年全球行動數據流量將增加至 292 EB,相當於 2014 年的10 倍之多,3G 與 4G 將成為全球 70% 行動裝置的主要連結技術。在此一發展趨勢之下,小至個人、家庭,大至企業、政府,巨量數據勢必帶動對基礎寬頻建設與穩定傳輸品質的需求。從近年來電信業者積極佈建升級網路頻寬與速度、越來越多的上網設備支援 802.11ac模組、網通設備業者大力推廣升級 802.11ac 即可見一般。

走筆至此,可能會有朋友覺得:「唉呀!又是一篇業者為了賣設備而撰寫的官方文。」那麼,在進一步討論、在您做決定之前,先讓咱們想像一下以下的狀況。


狀況一:一個陽光燦燦的週三早晨,全家正開著車在前往宜蘭的雪隧裡,車流稀少,開起車來的心情也自然而然地優雅、愉悅了起來,不到一小時就到達了目的地,並開始了愉快的旅程。

狀況二:一個下著雨的國定四天連假的首日,全家開著車塞在前往宜蘭的高速公路上,車流擁擠到使得雪隧近在眼前卻又遙不可及,全家的心情也跟著煩躁鬱悶了起來,進退不得的窘境不知還要多久才能解除。

如果是你,會選擇哪種呢?應該都是選擇第一種吧!但無奈的是,在真實的世界中,第二種往往才是大部分的人能夠選擇的狀況。

其實網路使用行為就好比一趟旅程,誰都希望車程順暢、旅途愉快,而非龜速堵車、心情不快。雪隧正如同既有的網路環境,假日車潮正如同多元載具下數量龐大的行動用戶數一般,雪隧及既有的網路環境二者皆無法應付當下遽增的流量需求;而塞車 / 塞網路的使用經驗,也將大大影響用戶的心情甚至是生活品質。這結果是你我想要的嗎?接著,再讓我們想像一下,面對狀況二看似無能為力之時,老天卻突然送來二種解決問題的神奇魔法,你又會選擇哪種呢 ?

魔法一:把車流陣中的其他車輛通通變到北宜、甚至濱海公路上去。

魔法二:把雪隧變得寬大上百倍,容納下所有的車流量外仍行有餘裕。

轉換到網路使用經驗上談起,當越來越多的個人、家戶、甚或政府、企業在網路上,利用各式不同的行動裝置載具進行巨量的數據交換;例如利用智慧型手機、平板、智慧電視等智慧家電在 Youtube 上看高畫質電影、網路電玩遊戲、影音下載、語音通話、文件傳輸⋯等,這就像是連假首日硬往雪隧前進的眾多各式車輛( 轎車、公車、遊覽車、休旅車、重型機車等 ) 一樣,隧道就那麼寬卻得消化較平日多上數倍、由各式車種組成的龐大車流,塞車是正常,不塞車才是奇蹟。那麼,到底該用魔法一還是魔法二來消耗過多的流量,才能迎接一場愉悅的旅程呢 ?

嗯,你還在思考嗎?很抱歉,D-Link 完全不給你選擇的餘地,因為魔法一、魔法二,D-Link 802.11ac無線路由器將通通一次給齊!

D-Link 的 802.11ac 無線路由器具備 2.4GHz 及5GHz 雙頻特色,高階的 AC3200 DIR-890L 更具備三頻分流功能,能將主要連網設備的訊號傳輸獨立於干擾程度較高的 2.4GHz 頻段外,固定於 5GHz 頻段使用,使得網路傳輸效率及品質同步提升;這就像是上述提到的魔法一,車流陣中的其他車輛就像是 2.4GHz 頻段中的其它設備,D-Link 802.11ac 無線路由器的 5GHz頻段將單獨供主要連網設備使用,繼而帶給使用者乾淨且快速的無線網路環境。

其次,魔法二則要分為兩個層面談起;一從外部電信端,另一則從內部設備端。首先,近年來電信業者大幅推廣光世代服務,最高傳輸速率從原本普及的20M/5M、60M/20M 到 300M/100M,甚至即將上看 500M/500M、1000M/100M;還有近年來積極佈建的 4G 基地台,甚或 5G LTE 的相關計畫,而這正如同魔法二提到的,這正是將雪隧變得寬大上百倍,好因應如同龐大車流量的巨量數據而做的準備之一。再者,從內部設備端談起,D-Link 的 802.11ac 無線路由器提供使用者業界規格、品項最齊全之選擇;包括AC750、AC1200、AC1750、AC1900 及 AC3200等十數款設備,使用者可以依據實際的使用需求挑選合適的產品,正如同魔法二,有多少流量就選擇將雪隧變得幾倍寬,讓使用者上傳、下載常保餘裕、通通不lag。

行動裝置的多元普及及網路頻寬的提升,固然帶來生活上很大的便利,但也同時帶來了「設備多、干擾多、網速慢」的問題。要徹底改善這個問題,除了追求外部無線技術的速度 ( 如 4G、5G) 外,將居家的無線路由器從普及的 802.11n 升級至 802.11ac 將會是現階段的關鍵解決之道。但現今 802.11ac 產品規格 / 型號 / 品牌多且齊全,消費者到底應該如何選購適合自己的 11AC 無線路由器呢? D-Link 建議可從以下四點考量做起:

Change 11ac

(行動裝置搜尋需求與日俱增)

一、從手邊慣用的行動載具談起

人手至少一台智慧型手機為現今的時代特色,而智慧型手機也是內建 11AC 功能模組行動載具中的最大宗。原因顯而易見,只要有一款新型手機上市,隨即帶動一波手機換機潮,對人們來說換手機比換電腦來得必須且簡單多了。而手機 / 平板體積相對小且空間有限,大多配備單一天線;為了讓手機 / 平板能夠享受高速無線網路,單一天線的 AC750 於焉而生。而一般筆電通常搭配雙天線,此時就可以考慮 AC1200 雙天線機種;若您是 MacBook Pro 此類支援 3T3R 天線傳輸技術的重度網路玩家,則可以考慮 3 根天線的 AC1750 以上機種。若您的上網設備沒有支援 802.11ac,亦可加購11AC 網卡搭配使用,盡享 11AC 飆網樂趣。

二、從手邊 /居家行動載具數量多寡談起

若您手邊或家人同時擁有手機 / 平板 / 筆電 / 智慧家電⋯等連網設備且有上網需求,而您仍然在使用最普及的 802.11n 無線路由器,那麼在設備相互競逐頻寬且 2.4GHz 頻段中有其它設備無線訊號干擾的狀態下,網路塞車將是無法避免之狀況。為了紓解流量並降低訊號干擾,802.11ac 的 2.4GHz 及 5GHz 之雙頻分流功能,將能大幅提升您的無線網路使用效率。同樣的,使用者可以依據實際的網路使用需求,從 AC750、AC1200、AC1750、AC1900 及 AC3200 中挑選合適的產品,讓網路使用順暢不 lag。

三、從無線網路使用行為的喜好談起

對於喜歡嘗試新玩意兒且注重上網品質的重度網路玩家來說,相較於競品單調的路由器功能,D-Link802.11ac 無線路由器具備獨家 mydlink 雲端服務,可透過免費下載的 mydlink lite APP 遠端管控家中網路的一舉一動,更有獨家首創透過 USB 埠提供 mydlinkSharePort 功能,可透過 APP 遠端播放 USB 設備中的多媒體檔案;SharePort 技術更可網路分享多功能事務機,印表機,外接硬碟等 USB 設備 。高階 11AC 路由器更具備四個 Gigabit 埠及嶄新的圖像式介面,將帶給使用者耳目一新的感受。此外,追蹤連線裝置以增強速度及涵蓋範圍之進階 AC SmartBeam 技術、利用頻段協調技術分配流量以獲得最佳無線效能的智慧頻寬分配技術,以及進階的智慧型 QoS 優先權管理技術以提供使用者最佳網路流量配置的功能等,都比競品帶給網路玩家更加完整且豐富有趣的網路使用經驗。而對於重視網路傳輸範圍、穿牆能力、數據處理 (BT/NAS/ 私人伺服器 ) 性能的使用者來說,更建議可選購 AC1750 以上之高階產品,設備中之雙核晶片將提供更加極致的飆網體驗。

四、從入手價格考量談起

最後一個考量點直接而簡單,D-Link 11AC 無線路由器具備業界最完整的規格 / 價格帶選擇,用戶可根據經濟能力挑選適合的產品,將家中網路無痛升級11AC !

11ac-3 

(D-Link 11AC Router,系列機種業界最完整)

總結以上,行動科技的躍進帶動了大數據時代來臨,而大數據時代下的網路數據交換量與載具種類/ 數量皆已不可同日而語。因此,若仍心存僥倖固守802.11n 而不以 802.11ac 汰換升級,最後換來的只會是越來越慢的網路速度及行事效率。D-Link 提供業界最完整之規格 / 品項 / 價格帶的 802.11ac 無線路由器,現在正是入手 D-Link 無線路由器輕鬆無痛升級 11AC的絕佳時機!

瞭解更多11AC產品請速至官網→http://www.dlinktw.com.tw/inde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inktw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