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種子,總有一塊地能夠發芽
我們手中的種子
不僅在受贈夥伴心中發了芽,還為我們傳遞出去
 
故事要從一粒米說起。
 
2011年底,友訊科技的夥伴捐贈了無毒米給8家弱勢團體。經由團體,轉贈給弱勢家庭,希望大家都能過個好年。艾米媽媽(化名)也獲贈了2包米,心存感恩的她把其中一包轉送給更需要的人。
艾米媽媽不是第一次收到米,但卻是第一次因為收到米而感到疑惑。

當她打開悅禾塘的米包裝,聞到的不是陳米的異味,而是新米的清新;洗米的時候,沒看到漂浮起來的米粒或米蟲;飯煮好的時候,隨著白色蒸氣冒出來撲鼻的香味,是令人懷念的太陽的味道,絲毫沒有陳米悶悶的霉味;最重要的是,吃起來的口感,竟然更勝她平常自己去賣場買的米。

「這是救濟米嗎?還是社福團體搞錯了呢?」

艾米媽媽一邊咀嚼細細品味著白米的甘甜,一邊納悶的想著。抬起頭來,看到家人一個個吃得滿足又開心,小兒子的嘴邊還掛著幾顆飯粒,艾米媽媽會心的笑了。

艾米媽媽在米包裝上找到了悅禾塘的電話,接電話的是悅禾塘的Joan。她為艾米媽媽解答了心中的疑惑。
Joan跟她說明,這包米確實是悅禾塘與友訊科技(種籽公益市集)的友善合作。

當初選擇無毒米,有兩層用心:首先是『關懷弱勢』,讓弱勢夥伴也能吃到營養健康的稻米,再來是『友善土地』,選用友善土地種植法的稻米來保護土地。

艾米媽媽聽完,很感動的說:「這是我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企業或社福團體,不只是關心我們有沒有得吃,更關心我們吃得健不健康!

我沒想過,救濟米除了填飽肚子之外,還有這麼多的善意和尊重在裡面。
我回去之後,也要來號召左右鄰居,一人捐一點錢,用我們一點點的心力,買健康的米送給比我們更需要的人,幫助更多的人可以吃得更營養更健康!」
 
一粒米,能承載多少感動?一粒米,能承載多少祝福?只要心中有一顆善的種籽,一粒米也可以化作恆河沙數,不只溫飽人的胃,更能溫暖人心~~


更多訊息:

D-Link 公益農業 
種子公益市集網路商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inktw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