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ink 4S、iBeacon、MU-MIMO打造安全/快速校園無線網路

淺談iBeacon與D-Link 4S 監控方案整合應用

何謂D-Link 4S

D-Link 4S監控(Surveillance)、軟體(Software)PoE交換機(Switch)與儲存(Storage),簡稱4S的一站式完整解決方案,單一品牌解決方案一次購足,相容性最佳,滿足客戶的全方位安防需求。

因應近來數位科技成長卓越,全產業之數位化、智慧化趨勢銳不可檔,安全監控相關產品業已朝向IP化發展,不但畫質高達百萬畫素較以往清晰、佈線施工流程簡化、產品安裝簡易,甚至連管理機制也較以往方便,直接促動了整體安全監控市場IP化之全面發展。

D-Link早在多年前即已聞得先機,積極為此產業轉換佈局,憑藉著既有的網通技術利基以及馳騁網通沙場30年的實戰經驗,整合了網路科技、建築規劃技術、弱電專業工程、在地服務及教育訓練優勢,領先業界開啟全球獨創的「D-Link 4S一站式服務解決方案」,以Surveillance(監控)為核心,整合既有之Switch(網路)Storage(儲存)Software (軟體)產品與服務,提供客戶四合一之全方位服務。售後服務更是完整健全,全系列產品保固三年;而其Auto Surveillance VLAN (ASV)功能,更讓IP surveillance環境佈置簡單化;此外也免費提供管理軟體(隨機附贈D-View 6.0 lite & D-View Cam(DCS-100)管理軟體,監控影像管理人人輕鬆上手。

D-Link全系列產品具有高度相容性及整合性,其中產品採用開放式標準架構,並通過ONVIFPSIA標準驗證,也與全球協同廠商整合完成。

何謂iBeacon

iBeacon為藍芽4.0 ID發射器技術,由手機製造大廠蘋果(Apple)所命名的,在安卓(Android)系統則稱為Eddystone(為了方便以下均以iBeacon稱呼)

目前iBeacon的應用有很多,像是展覽館導覽、商場廣告訊息推播、巡檢定位、人員辨識或是客戶分析人流分析等大數據運用,可說是越來越廣泛。(下圖為iBeacon運用於導覽示意圖)

iBeaconD-Link 4S監控方案整合應用

目前iBeacon於監控的運用有人員巡檢、室內定位及人員辨識,對於校園安全、管理助益極大;但若沒有搭配影像記錄及佐證,那麼在安防的運用上還是有著很大的漏洞。

以學校做進一步闡釋,當有人進入校園,iBeacon藉由配戴的裝置(門禁卡或手機),即可辨識人員身分;但若配戴裝置(門禁卡或手機)遭不明人士撿到或竊取時,只要透過所整合之D-Link 4S監控方案,警衛人員即可立即透過影像畫面及整合資訊辨識出是否為持卡()本人(如下圖一顯示),若再加上D-Link 4S人臉辨識功能,更能做到自動辨識(如下圖二顯示)

圖一:D-Link 4S監控系統整合門禁系統之應用畫面

圖二:D-Link 4S 監控系統 D-Face人臉辨識畫面

iBeacon在數據收集後所做的人流分析、訊息推播等功能,均屬於大數據分析範疇,但由於iBeacon的資訊收集無法囊括來客的性別、年齡資訊,只能以人工註記方式,針對交易或其他項目分析以獲得有效資訊;但若人潮一多,人工註記就顯得十分耗時費力。D-Link 4S監控方案正是因應此一耗時費力問題的最佳解決方案!如上圖一所示,D-Link 4S監控系統整合iBeacon所蒐集的資訊結合影像分析之後, ID所有者的性別、年齡及透過影像所能判讀的資訊皆可輕鬆獲知,不需擔心過多人潮無法即時註記相關資訊(可於後台或是事後慢慢補註記)的問題,大數據資料庫因而更為詳實,而透過此資料庫所做的訊息推播也將能更加精準地發送到目標用戶手中。

iBeacon運用在人員定位上則更需影像的整合與輔助,因為不論是透過穿戴式裝置或是手機所取得的定位資訊,前提均是裝置/手機不離身,透過影像的整合(IVS-人員計數)及輔助,才能很清楚的知道人員數量,且兩套系統所計算出來的人數是相符的(相互驗證)

不論技術如何提升,自動化控制、工業4.0IOT物聯網或是智慧城市/校園/社區大樓/家庭,影像總是不可或缺的一環,因為眼見總是為憑。

 

MU-MIMO全線飆網大幅提升校園網路效率

早在2013 年起,網通業者就已搶先推出802.11ac draft 的無線路由器。即使當時仍是草案階段,且終端設備尚未具備802.11ac 無線協定,但為了因應趨勢的到來,網通業者仍搶先推出802.11ac draft 無線路由器。最主要的原因為:只要網路核心的無線路由器先行準備妥當,那麼之後不論是既有的無線網路終端設備(如手機/平板等),或是未來添購的新無線協定之終端設備,均可以同時使用802.11ac draft 無線路由器來連網,享受最佳上網體驗。

而今年,網通業者依然要踩在領頭羊的角色,先行推出802.11ac WAVE II 最新技術-MU-MIMO(Multi-user MIMO)的無線路由器產品,待終端設備逐一具備相同規格,即可享有極速飆網的最佳體驗!!

MU-MIMO 技術

嚴格說來,少了MU-MIMO(Multi-User Multiple-Input Multiple-Output,多用戶多入多出)功能的802.11ac,並不能稱為完全的802.11acMU-MIMO的出現讓802.11ac不再只是純粹理論值的提升,而是真正改善了網路資源利用率;也就是說以往網路連線品質受制於用戶數瓜分頻寬的情況,在MU-MIMO誕生之際已成了歷史,自此時起所有用戶皆能同時以最高網速進行資料傳輸。想像一下,如同我們去餐廳吃飯,客人太多人手卻不足,為了兼顧每桌用餐品質,不得已需要跳躍式的送餐(如圖一),如果你是消費者,每道菜之間都要久候一定讓你心情大壞。反之,當我們今天運用了MU-MIMO的技術,爐火純青的廚藝(WAVE II) 加上鍋具人力(天線數量) 都充足的情況下,讓每桌客人的上菜速度穩定不間斷(如圖二),如此一來,每位客人都能在同樣的時間範圍內盡情地享用佳餚,不論中式西式、看看劇玩遊戲,都能體驗最流暢的上網經驗。

校園網路環境若能採用MU-MIMO技術產品,將整體校園網路環境優化升級,符合逐年攀升之校園行動學習需求;除了將更加貼近師生實際使用情境外,亦將大幅提升學生學習效率;而師長們也可以引進更加多元豐富的網路學習資源,提升教學品質,進而整體提升資訊教育效益。

 

802.11ac Wave 2 AP

DAP-2610 (預於2017/Q1上市)

DAP-2660 Wireless AC1200 雙頻PoE無線基地台

重點產品特色

1) 802.11ac wave 2

2) MU-MIMO

3) 802.3af PoE Gigabit LAN

4) Easy installation for any indoor environment

5) Can be centrally managed via CWM

 

更多4S商品請見官網: http://www.dlinktw.com.tw/BusinessSolu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inktw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