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Di 今天要來談談DIR-412 3G行動無線寬頻路由器如何設定網路備援機制?





一、DIR-412 具有ADSL/Cable 網路備援︰

當您切換到WAN (廣域網路) 模式使用對外連線時,未避免網際網路線路中斷或故障,您可啟用

「啟用廣域網路故障移傳」,自動切換到3G線路對外連線上網。

二、當DIR-412切換為WAN(廣域網路)模式時,網路埠已供對外網路使用,所以無法再提供給電腦連接使用,因此登入DIR-412 設定畫面時只能透過「無線連線」來存取。

無 線 連 線 至 DIR-412,並 登 入 設 定 畫 面

使用無線連線連至DIR-412,以下以Windows XP為範例:

* 若是Windows Vista 的作業系統,請參考:Vista 無線網路管理設定方式說明

* 若是Windows 7 的作業系統,請參考:Windows 7 無線網路管理設定方式說明

 至「控制台」-->「網路連線」--> 點選「無線網路連線」按右鍵 點選「檢視可用的無線網路」

  

4、DIR-412預設無線網路名稱(SSID)為「dlink」,所以從清單內選取此名稱後按下「連線」

 

 

5、DIR-412 預設無線連線未設定加密,所以按下「永遠連線」

 

 

6、待數秒後無線連線狀態即會顯示「已連線」

 

 7、打開網頁瀏覽器,至網址列輸入http://192.168.0.1後會出現DIR-412 的登入畫面

 

預設使用者名稱:admin 密碼:無 按下 登入

 


至「設定」à「網際網路」à「手動網際網路連線設定」


在「網際網路連線方式」中選擇並設定您的寬頻連線類型 ,並勾選   啟用廣域網路故障移傳,

此時,須同時完成下方「3G網際網路連線」設定。

※ 詳細設定請參考「常見問題」︰

 

DIR-412在WAN模式下如何設定?【ISP公司有給一組帳號密碼,並用PPPoE軟體撥接上網者】

DIR-412在WAN模式下如何設定?【利用有線電視纜線方式上網者、或以DHCP方式上網者】

DIR-412在WAN模式下如何設定?【ISP公司有給一組IP或多個固定IP】



設定完成後,可測試將Internet埠網路線拔除後,約過3~5分鐘會自動啟動「3G網際網路連線」。

當網路線接回Internet埠後,「3G網際網路連線」會自動中斷對外連線,「廣域網路(WAN)」會再次自動連線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inktw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