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訊2009年無線網路設備市佔率全球第一 無線網路架構榮登Gartner 之Magic Quadrant


【台北訊】, Mar.30, 2010
–全球消費性網通龍頭大廠D-Link友訊科技日前宣布,根據Gartner(顧能)調查報告指出,2009年D-Link WLAN無線網路設備相關產品出貨量位居全球第一*。此外,D-Link的無線網路架構能力亦榮獲Gartner評選為Magic Quadrant四大象限中的領導廠商之一**。

友訊一直以來在全球消費市場的網路連線設備領域都擁有極高的佔有率。2009年D-Link 針對中小企業端的獨立型無線基地台(Stand-alone Access Point)出貨量以37.2%高居全球第一,大幅領先位居第二競爭對手的21.2%。值得注意的是,同一份報告指出,2009年D-Link 針對中大型企業端的獨立型無線基地台(Stand-alone Access Point)出貨量同時亦位居全球第一,市佔率高達26.1%。

Gartner的Magic Quadrant 是根據廠商的執行力與願景的落實能力,而將廠商定位於特定的市場區塊,被列入此報告向象項中的廠商皆經過嚴格的篩選,在各領域皆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D-Link的無線網路架構能力被評選為利基領導者(niche player)象限。

D-Link友訊科技執行長曹安邦表示:「友訊的無線網路設備不僅穩居全球第一,同時友訊在企業網路市場每年也保持快速的成長並持續提升我們的領導地位。我們很高興D-Link的無線網路架構能力榮獲 Gartner 評選列為指標廠商,相信這是友訊持續投入企業網路市場的最佳證明。我們的團隊持續地創新,提供企業客戶D-Link完整的無線網路解決方案,包括交換器、網路儲存設備、網路監控及網路安全應用。」

在去年全球的不景氣逐漸好轉,企業IT支出回溫下,友訊今年積極鎖定企業網路市場。今年友訊特別擴大招募通路夥伴的,希望藉由與加值型經銷商與零售商等的合作來提升D-Link在企業網路客戶端的銷售。另外友訊有計畫藉由其在網路交換器的既有優勢,來帶動其在網路監控解決方案等產品的交叉銷售機會,更進一步加深其在企業網路市場的影響力。


*Source: Gartner, Inc., “Market Share: Enterprise Wireless LAN Equipment, Worldwide, 2009”, by  Christian Canales, 8 March 2010
** Source: Gartner, Inc., “Magic Quadrant for Wireless LAN Infrastructure (Global)”, by Tim Zimmerman, Michael J. King, 12 February 2010

 

關於 Magic Quadrant
Magic Quadrant 受 Gartner, Inc. 2010 年版權保護,在獲得許可下,方可再次使用。Magic Quadrant 為市場在於特定時間內的圖形表示。此描述 Gartner 對某些廠商對特定市場衡量的分析,為 Gartner 所定義。Gartner 不對任何說明於 Magic Quadrant 中的廠商、產品或服務背書,且並不建議技術使用者僅選擇那些列於「領導者」象限的廠商。Magic Quadrant 僅限作為研究工具,並不是特定的行動指南。Gartner 對於與此研究有關之所有明示或暗示的保證,包括對於適銷性或特定用途適用性的任何保證在內,均恕不負責。

關於D-Link
友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86年,專注於電腦網路設備的設計開發,並自創「D-Link」品牌,行銷全球。目前已在全世界60餘國設立超過130個行銷據點,產品銷售遍布全球170多個主要市場,全球品牌營收超過10億美金,為全球前三大專業網路公司。 友訊科技的主要產品為交換器、無線、寬頻及數位家庭等網路產品,在全球中小企業及家庭網路市場,市占率為第一名。根據 IN-STAT調查顯示,友訊是全球消費性網通產品中的第一品牌,全球市占率高達 25%。如需更多的相關訊息,請參考http://www.dlink.com.tw或公司的英文網站http://www.dlink.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inktw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