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友訊拼轉型
2010衝刺3G及企業網路整合市場
 

【台北訊】, Mar. 04, 2010 –雲端網路應用自去年起開始發燒,預期將帶動電子產業的下一波革命,並被視為網通產業的大機會。全球消費性網通龍頭大廠D-Link友訊科技看準未來雲端運用服務的龐大商機,公司內部已投入相關資源拼轉型,全力朝向應用整合服務前進。
 

友訊在今天舉行媒體春酒,友訊執行長曹安邦親自出席本次餐敘,針對友訊今年的佈局及未來的營運方向提出說明。友訊執行長曹安邦表示,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連結技術(connecting)及終端裝置(client device)三項應用結合而成的「新3C」將成為未來市場的主流,發展此類商品的門檻不低,整合各種應用的網路設備牽涉很多複雜的技術,而網路通訊管理技術及整合能力正是友訊的強項。
 

3C時代不論任何時間(Anytime)、任何地點(Any place)、透過任何設備(Any device) ,消費者都可透過網路連線,得到資訊、社交娛樂及居家安全監控等服務。友訊今年將陸續推出許多跟消費者生活息息相關的整合應用型商品,不論是家用監控系統、居家娛樂或能源監控等創新應用,由友訊擔任技術整合及服務的窗口,預期將帶動未來友訊服務營收的成長。
 

另外,友訊今年的兩大營運發展重點為3G及企業網路解決方案。根據市場研究報告指出,今年全球企業IT支出可望較去年增加5%-15%,跟以往不同的是,友訊今年將更積極佈署企業網路應用市場,針對企業級客戶提供更完整的解決方案,整合各種網路設備及網路傳輸技術,更將網路監控產品及網路儲存設備納入 既有的交換器、無線網路產品及網路安全管理套件,提供企業級客戶更全面性的產品應用服務。除此之外,友訊今年也將大力推動通路夥伴招募計劃,擴大招募不同等級(level)的通路夥伴進行合作,並加強對通路夥伴的教育訓練及專業認證。 
 

3G發展方面,過去幾年來行動上網呈現爆炸性的成長,隨著智慧型手機及各種無線裝置的流行與價格趨於平實,市調機構IDC預估2013年行動上網人口將破10億大關,具有上網功能的行動裝置正在改變我們的日常生活與工作型態。友訊今年除了持續推出創新整合型的3G產品,更將結合內容(content)及雲端運用,成為3G 端對端解決方案(end-to-end solution),提供真正貼近消費者生活需求的應用產品,並加強與電信業者的合作,創新營運的模式。在銷售及通路面則採電信業直銷與零售通路同時並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inktw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