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收到D-Link DI-LB604與D-Link DNS-323要來測試,在此分為兩篇來寫,這篇是來介紹D-Link DI-LB604。不過這次標題使用評測到是有點心虛,以我目前居住環境來說還無法完全去評測出這台的優點,例如2 WAN這個特點,不過我也盡力去介紹嚕。老貓的Blog從本篇開始要來上大圖嚕,希望大家能夠看得更清楚看得更仔細 。


DI-LB604 4埠負載平衡路由器
簡易規格如下:

* WAN 介面- 2個10/100 Mbps乙太網路埠
* LAN 介面- 4個10/100 Mbps乙太網路埠
* Outbound負載平衡與備援
* 連線數(Session)可達40,000以上
* Multi DMZ (Multi IP Mapping) ,架站管理更輕鬆
更多詳細數據請參考官方介紹

D-Link DI-LB604 彩盒外表




D-Link DI-LB604 彩盒背面有許多簡單的介紹




打開彩盒



D-Link DI-LB604 所有配件,有附立架與平面支撐架方便使用這要立起來或者平放


D-Link DI-LB604 附中文安裝說明書


在這點我比較驚訝的是,這一台應該是針對中高階使用者沒想到中文說明寫得如此簡易入門,我以前買的版本中沒有這麼詳細

 



再來看一下D-Link DI-LB604 實體

 





 側面有散熱孔,整體來說還是無風扇靜音設計


D-Link DI-LB604 底部


D-Link DI-LB604 背面插孔,WAN孔有兩埠可以同時提供兩個網路連結進入,如兩個不同ADSL連線,第2個連線可以當備援或者是直接做為傳輸使用(即使用兩種不同連線下載與上傳);在LAN部分提供4孔輸出

 

安裝時非常簡單,將IP設定成自動取得



然後在網址列中輸入 192.168.0.1 ,帳號輸入admin,密碼預設空白即可登入


管理員操作頁面


我直接使用Run Wizard使用安裝精靈來快速設定



設定密碼



設定時區,台灣是GMT +08:00



首先先設定WAN1,記得要設Enable,然後依環境來設定網路如何上網


Connect Type:Static IP,靜態ip指定


Connect Type:Dynamic IP,動態ip指定


Connect Type:PPPoE設定,如果是ADSL請使用此項設定


Connect Type:PPTP Client


Connect Type:L2TP Client


以上幾項為D-link DI-LB604 上網設定選項,以我自己環境是使用Hinet ADSL,所以是使用PPPoE。在這裡還有個注意事項,就是我會使用這台來架對外網站使用,所以一般UserName為 xxxx@hinet.net,把他改為xxxx@ip.hinet.net即可變成固定ip (Hinet申請轉換撥接固定網址)。




對於WAN2的設定中,我環境沒有第二條線使用,所以我就停用了


設定完成


設定完成後會重新開機


簡單設定完成後我都會先確認是否可以上網,如果不行的話再重新檢視一下設定內容,如果還是不行就請詢問購買商是否為機器出問題。如果可以上網,我就會來更新一下設備的Firmware 軔體,在D-link DI-LB604的選項為Tools->Firmware




然後連到官方網站去下載新軔體(官方下載點)


再回到D-link Firmware選項中上傳更新,請注意更新中不要去動到D-link DI-LB604的電源,不然最壞情形就要直接送修了




更新完成


目前Status


基本上D-Link DI-LB604設定已經完成,都可以直接去做進階設定,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更可以參考官方Q&A部分,內容十分詳細了。下一頁我會把D-Link DI-LB604管理操作介面中一項一項截圖出來。



文章轉載處: 

老貓的BLOG:  D-Link DI-LB604 2WAN 4埠負載平衡路由器評測


 【開箱文】

D-Link DI-LB604 2WAN 4埠負載平衡路由器評測 ( 上 )
 D-Link DI-LB604 2WAN 4埠負載平衡路由器評測 ( 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inktw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