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這本全球家喻戶曉的魔幻小說,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當我們翻開了這本書,其實就像哈利走進霍格華茲一般,我們這些麻瓜也就這麼地走進了一個奇幻的魔法世界。在那個世界中,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好多好多的不可思議全都幻化成真;如可窺見他人記憶的儲思盆、可進行即時溝通的呼嚕粉、任何人的行蹤都無所遁形的劫盜地圖、喝下它便能任意複製它人外貌的變身水,以及可即時傳輸的港口鑰等等神奇的魔法工具。這些魔法工具除了替故事中的主角們解決各式疑難外,也替他們帶來相較於麻瓜世界中更便利的生活。

其實,大家可以換個方向想想,對於500年前的人類來說,我們現代的生活何嘗不是他們眼中的魔法世界呢?科技的躍進,其實正是促成許多的不可思議幻化為真的最佳動力。其實,我們的世界目前也存在著所謂的魔法唷!這種魔法不但能替人類生活解決各式疑難,也能帶給人類更加便利的生活,而這種魔法就在你我身邊,日不可缺。大家可以先猜猜到底是什麼喔!猜對了嗎?答案就是「網際網路」啦! 

台灣目前家家戶戶幾乎都有一台以上的電腦,在網路使用方面,無論是ADSL、第四台Cable業者寬頻上網、3G/ 3.5G寬頻上網或者是光纖到府也都十分的普及。但大多數人通常只知道利用網路可以瀏覽網頁、收發emailIM聊天、寬頻電視及撥打Skype。其實,網路可以帶給我們更多數位生活上的便利應用。例如如果以一般居家客廳為主軸,網路將可以整合所有的數位化設備,例如客廳多媒體娛樂、保全監控、通訊電話等。無論是有線或是無線網路,在有了建全的網路系統之後,進而增加一些現今市面上所謂的數位家電,其實這才是真正所謂的數位家庭根本概念喔!

說不定,再這麼演化下去,哈利波特的世界正是我們科技深度演進後的未來世界呢!什麼?不相信?覺得我在胡扯瞎掰?好!以下我就以第一段提到的例子,直接以網路相關應用產品來輔做例證囉!

 


 


《網通魔法 I》可窺見他人記憶的儲思盆 
                                                      - 網路對應產品:
NAS
網路儲存伺服器


可窺見他人記憶的儲思盆

特色:有著神秘記號的石盆,巫師可將自己記憶吸取出來儲存其中,任何人都可以透過儲思盆,像看電影一般窺見他人的記憶。

適用對象:巫師、女巫、麻瓜 


網路對應產品:
NAS網路儲存伺服器

特色:髮絲紋質感的緞黑金屬外殼上鐫刻著D-Link字樣,任何人都可以將訴諸於圖片、影像的專屬個人記憶儲存其中,透過網路分享給週遭每一個人。

適用對象:
任何人
 



魔法星芒比較圖解析

  • 功能面:兩者功能近似,惟NAS除可進行儲存外,尚具備安全備份、遠端存取、快速傳輸、列印分享等強大功能;而儲思盆僅具有儲存及觀看的功能。 
  • 外型面:各有優點,端看時代性需求。NAS的時尚感及簡練外型較符合現代數位居家需求。  
  • 安全性:NASRAID 1RAID 5的資料保護設計,提供絕佳資料備份安全性。儲思盆並無任何防護安全措施,只要能接近便能使用,嚴重損害個人隱私。
  • 使用者:儲思盆只有在魔法世界中的巫師、女巫與極少數的麻瓜才能接觸使用;而NAS則是現代個人居家或廠辦的普及用品。就使用者廣度而言,NAS優於儲思盆。  
  • 便利性:儲思盆的儲存功能必須由有法力的巫師才能進行,而NAS的儲存功能則是只要你會使用電腦,你就懂得如何進行圖像、音樂、文件資料的儲存備份。因此就便利性來說,NAS優於儲思盆。

完美數位居家,您還少了啥?

如果將整個數位家庭當作一個人來看,那麼,人體中最重要的生命幫浦~心臟,又是數位家庭中的哪項設備呢?答案就是「網路儲存伺服器」啦!如同心臟匯存全身血液後再藉由血管發送至全身一般,「網路儲存伺服器」正恰恰有著相同的功能,彙整全家的數位文件、影像、音源檔案,再藉由網際網路進行資訊分享及發送。  

網路儲存伺服器,其實概念就有點像大家所知道的外接式硬碟,只是它的功能比外接式硬碟更多、更齊全且更符合數位生活應用的需要。其實它就是一台小電腦,裡面可以放置不同數量的硬碟,可以進行影音娛樂資料儲存分享等功能。在備份功能部分,透過網路每台電腦都可以將資料隨時儲存到NAS裡。打開電腦的檔案總管也可以馬上找到自己想要的檔案,不需要插拔硬碟外接盒或者是找光碟片。NAS還可以依據家中不同成員設定權限與密碼,所以自己也可以保有私密的檔案;透過權限與密碼的設定,還可以透過網路將資料分享給外地的親友。透過NAS進行備份最大的好處就在於資料儲存的安全性,因為以往儲存在外接盒,只要硬碟一壞,所有資料都會付諸流水。但是例如D-Link DNS-3232個硬碟槽,您只要儲存一份資料,NAS就會自動將這份資料存到不同的硬碟,所以有其中一個硬碟損毀,還是可以保有一份資料在另一個硬碟中。

因此,在擁有了網際網路及各式網路週邊應用產品之後,千萬別忘了再替您家裡添購一台
網路儲存伺服器」唷!

 DNS-323網路儲存伺服器產品相關資訊請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inktw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