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訊科技獲頒「傑出創新企業獎」;李中旺董事長個人獲頒「研發管理創新獎」


球消費性網通龍頭大廠D-Link友訊科技素以領先的研發及創新能力,穩居全球消費性網通品牌龍頭寶座,今年友訊在科技領先的腳步再下一城,榮獲第17屆經濟部產業科技發展獎的「傑出創新企業獎」,另外李中旺董事長個人獲頒「研發管理創新獎」,研發管理能力備受肯定。頒獎典禮將於11月3日(星期二)晚間6時30分,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由行政院長吳敦義親自頒獎。

今年,共計有71家企業及41位個人角逐各項獎項,得獎企業與個人需同時滿足技
術/Know-how創新、產品/系統創新、製程/流程創新、組織創新、策略創新等五大面向的全方位評選要求;每家得獎單位及個人,都歷經書面初審、複審及決審等層層關卡,獲獎者皆為一時之選。今晚同台獲獎的共計18家得獎企業與11位得獎個人。

友訊科技獲頒本屆「傑出創新企業獎」,乃基於友訊獨步全球的Green技術以及前瞻的Web2.0策略轉型升級,榮獲評審委員的肯定。友訊指出早在綠色議題發燒前,友訊在2007年9月已率先推出Green Ethernet技術,是領先將產品綠化的網通業者,未來也將持續投入更多資源在綠化商品方面。

另外,有鑒於Web2.0可說是近20年網通產業難得一見的新機會,友訊看好此成長商機,兩年前推動DLINK2.0的計劃,在既有的上網設備,結合相關網路應用及服務,藉以創造一個新的互連導向的生態環境,建構出新的商業模式。目前除硬體的VoIP 系列電話解決方案外,D-Link 諸多消費端的產品,包括網路攝影機、數位家庭產品等都已導入D-Link Web 2.0 新一代網路應用服務平台。

友訊科技執行長暨總經理曹安邦指出:「所有硬體廠商都要想辦法找新的商業模式來走,雖然DLINK2.0還在發展的起步期,目前尚未有明顯的貢獻,但長期來講,是友訊持續創新的目標,在市場驅動下,友訊將朝應用及服務為導向的方案發展,因此,未來友訊不侷限是硬體的提供者,而是應用及服務的提供者,是友訊近程的轉型目標。」

此外,李中旺董事長此次獲頒「研發管理創新獎」獲得評審團包括台大校長李嗣涔教授、清大榮譽教授李家同先生等十多位專家學者的一致肯定。李中旺董事長投入網通產業23年,是台灣網通產業發展主要推手之一。這23年中,他培育人才,驅動創新帶領友訊向前邁進,讓友訊站上國際舞台;他一直堅信網通能為世界帶來和平與精彩,也是未來人類資通訊產業不斷成長發展的軸心。李中旺董事長認為友訊要繼續保持目前全球的領先地位,除了不斷的全方面創新,要更精準的觀察與因應世界潮流與趨勢,提供更多元化的產品及服務,積極投入企業變革轉型才有機會勝出,像綠色節能以及Web 2.0等就是新的機會。

友訊科技董事長李中旺指出:「網通產業還有很多發展空間,還可以利用Web 2.0的觀念延伸出很多應用創新。近年來,友訊除積極投入綠色節能產品的研發,並導入D-Link Web 2.0計劃,逐步轉型為應用與服務的提供者。我們相信網路能帶給全球人類更便利以及精彩的生活,也是未來人類資通訊產業不斷成長發展的軸心,友訊絕不會在這波變革中缺席。」

關於D-Link
友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86年,專注於電腦網路設備的設計開發,並自創「D-Link」品牌,行銷全球。目前已在全世界60餘國設立超過130個行銷據點,產品銷售遍布全球170多個主要市場,全球品牌營收超過10億美金,為全球前三大專業網路公司。 友訊科技的主要產品為交換器、無線、寬頻及數位家庭等網路產品,在全球中小企業及家庭網路市場,市占率為第一名。根據 IN-STAT調查顯示,友訊是全球消費性網通產品中的第一品牌,全球市占率高達 25%。如需更多的相關訊息,請參考
http://www.dlink.com.tw或公司的英文網站http://www.dlink.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inktw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