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S 323 NAS 網路儲存伺服器設定:

接下來放入DNS323所提供的光碟來進行設定NAS的組態,放入後點擊『Easy Search Utillty』

 \

點擊Refresh後會出現DNS 323的IP位址及網路組態,選擇之後再點擊Configuration進入NAS設定頁。

 

 

其實點擊Configuration和在瀏覽器輸入IP位址都可以進入管理頁,預設的帳密與Router一樣,帳號:admin 密碼空白,點擊Configuration設定NAS組態

 

 一開始必需先設定硬碟的組態,共分為四種:

Standard(標準):兩個硬碟各自獨立
JBOD(線性):利用線性方式將二顆硬碟合併
RAID 0(陣列):將資料分散儲存到二顆硬碟,不過只要掛了一顆,資料就全毀了
RAID 1(鏡像):二顆硬碟資料相同,互相備份,其中一顆掛掉,只要重新換一顆即可
不影響原先資料。
 

由於丫湯只有一顆硬碟,所以當然是選Standard標準模式

 

 

重新格式化硬碟,確定吧,不用懷疑

 


 格式完畢後,大家看到File System一定會小小納悶一下,一般格式化後的格式不是32bit就

是NTFS,為什麼是EXT2?這時請往前到第一頁觀看硬碟規格,這台NAS搭載的是Linux的

系統,因此格式化後的檔案系統當然也是Linux的EXT2格式囉。

點擊Restart重啟NAS(大約需等90秒)

 

 設定完硬碟組態重新啟用後,重新登入設定組態頁面,點擊Run Wizard利用精靈來做設定

 

 

進入精靈後整個很像在設定Router一樣,一共為5個步驟

 

 

設定NAS的管理密碼

 

 

設定時區

 

 

這邊建議可以使用Static IP(固定IP),將NAS的IP固定,才不會重新啟用之後

還得重新利用光碟的簡易工具重新抓取IP。

 

 

網芳的群組,及名稱描述,點擊next

 

 

最後一樣免不了要再Restart重新啟動

 

 

等待重啟完畢後,可以來連線看看,直接在我的電腦上方輸入\\192.168.0.3 即可進入NAS

或是在開始功能表→執行中輸入也可以,進入後看到Volume_1即為第1顆硬碟的儲存位子





更新DNS 323 NAS靭體:



由於靭體並不是最新的版本,我們可以到官方網站下載最新的靭體版本手動來做更新

進入下載頁面,選擇最上方的1.07b01版本下載解壓縮

 

 

再進入到NAS的設定頁面,選擇TOOLS→FIRMWARE來更新靭體。

在最下方選擇我們剛剛下載解壓後的檔案,再點擊Apply,就會自動進行更新。

 

 

更新完畢後,當然…又要開始漫長的Restart










本開箱文共分為以下單元、請點選以下連結繼續觀看:

  詳細規格、硬體外觀及安裝介紹 ( 第一篇 )

  DI-LB-640 Router路由器設定  (第二篇 )

 DNS 323 NAS 網路儲存伺服器設定 ( 第三篇 )


在我的電腦設定網路磁碟糟 ( 待續 )

 如何使用DNS 323 NAS來下載檔案(HTTP、FTP、BT)與使用心得 ( 待續 )



文章出處: 就是教不落

作者: Scorpi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inktw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