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最下方的美食分享,千萬別錯過喔!!





這是前兩篇文章中所提到的那位朋友的最後一則故事.....

有時...故事說的太細...反而會讓聽故事的人失去了馳乘想像的空間...

且看圖文...由您分說.....


詩經.邶風.擊鼓篇

擊鼓其鏜,踴躍用兵,土國城漕,我獨南行。

從孫子仲,平陳與宋,不我以歸,憂心有忡。

爰居爰處,爰喪其馬,于以求之,于林之下。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于嗟闊兮,不我活兮,于嗟洵兮,不我信兮。




~ 分享‧契闊的甜蜜 ~
 DHA-150 進階版彩色繁中顯示網路電話搶鮮上市!


 DHA-150 產品六大特色


 


 

 DHA-150 更多產品資訊(請點我) 

 


小D除了旅遊...就是愛美食了!!!!
截至目前為止...讓小D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英國的Clotted Cream...
跟大家分享一篇小D之前寫的美食文吧~~~



那個小杯中活像香草冰淇淋的東西就是我說的clotted cream~~~
他可是鷹式下午茶中不能少的東西唷~~
查了一下網站發現在台灣的下午茶中似乎都少了這一味
不知道在台灣到底買不買的到吼...
那是英國DEVON地區的名產 有興趣的可以自己去GOOGLE一下嚕
這是到了BATH當天去吃的第一家下午茶店
因為最有名的那家當天客滿 所以就轉而改到朋友推薦的這家嚕


吃了一口...天ㄚ...
那個scone好吃到翻...草莓果醬應該是home made的...
clotted cream口感活像冰淇淋...淡淡的奶油香...就算整口吃也不膩的清爽感...
媽阿~~我好想再去吃喔!!!!!!
吃這個的正確吃法是要先把scone剝開或用餐刀對半切開(我喜歡用剝的..感覺口感較佳)
然後塗上一層奶油(ㄧ般的奶油)...再塗上一層草莓果醬....最後再加上後後的一坨clotted cream
吼~~~人間極品的啦~~~~~~~~~~~~~~~~~~~~~


隔天提早前往著名的Sally Lunn(沙麗蘭之家)


幸好沒啥人 所以很順利的進入餐廳準備大吃特吃了
這棟建築好像是英國最古老的ㄧ棟建築喔
我有點記不清了...有興趣的再去GOOGLE吧~~噗


傳說是從ㄧ位從法國逃難至此的清教徒沙麗蘭開始的
他在這邊製作了一種圓麵包Sally Lunn's Bun而出名
ㄧ直到今天 這間餐廳還是以當時的配方製作BUN唷



我今天點的套餐就是Sally Lunn's Bun套餐


另一份是Scone的


其實配料跟前一天的大同小異
但口味真的不太相同哩
先從茶說起...sally lunn's的茶偏澀...所以還是前一天的茶獲勝
但這家的泡茶方式挺有趣的...跟前一天那家直接用茶包丟到壺裡端出來的感覺大大不同
有一些小器具的唷


他會給你ㄧ人ㄧ壺茶...茶壺裡是粉狀茶葉加水...茶壺很小...但茶頗濃
然後兩人ㄧ壺熱水跟鮮奶
由於第一次去 不懂怎麼喝 所以我還偷偷先觀察一對老人家怎麼喝才開始動手
首先要先拿小湯匙放到壺裡攪拌...
再拿起附來的濾網放在杯緣...將茶倒入...此時碎碎的茶葉就會被濾在網上...而不會掉入杯中了
再來你可以先喝一口...若太濃...你再直接將熱水沖入杯中
最後視個人口味 加入適量的糖與鮮奶...就可以開始飲用啦~
其實也不確定喝法正不正確啦...反正就跟著當地人喝的嚕~~


這家的clotted cream顏色偏黃 質地偏硬
我個人還是偏好前一天像冰淇淋口感的clotted cream
scone吃起來也沒前一天的好
sally lunn's bun吃起來就像巨蛋麵包對半切烤過的感覺 沒很特別
或許是這邊很少類似巨蛋麵包口感的麵包 所以他才特別出名吧(巨蛋麵包至少比她好吃ㄧ百倍)
但來這家吃 真的就是給她吃古蹟的 噗
如果沒來吃 心頭永遠會懸懸念念著這家
反正這次的BATH之旅在吃完sally lunn's bun之後 真的也算是有了個完美的句點了啦
BATH這地方我還要再去ㄧ次~~感覺應該還有東西可以挖~~哈!!!


(下文節錄自陽光派報 http://blog.yam.com/sunnypie/article/236395)
Clotted Cream,出產於Devon這個地方已經有好幾個世代。傳說裡,是小精靈們傳授了Devon這個地方的人們,鮮奶油的製造藝術。在前一天做好鮮奶油,第二天搭配Scone :先塗果醬,再塗鮮奶油。(這點可於該圖片裡得到印證,請看我的「遇見百分之百的英式下午茶」一文的附圖。)

Clotted Cream 的製造方法如下:
混合275亳升的Double Cream (在台灣,就用Whipping Cream吧。呈液態,用來打鮮奶油的那種,很多地方都買的到。) 和1.5升的牛奶,倒入一個寬且淺的鍋裡。加蓋並置於陰涼處,不要放入冰箱。放個幾小時,直到鮮奶油漲到 (發到? 原文是 has risen to) 表面。輕輕的將鍋子移到爐子上,以免鮮奶油那層被弄亂或破碎。(原文:so that the layer of cream is not disturbed or broken up.) 開最小的火煮約一個小時,直到表層形成一層金黃色的硬殼。小心自火上移開,加蓋後放在陰涼處一個晚上讓它成形。用湯匙將表層的奶油撇取出來,裝到碟子裡。鍋裡剩下的牛奶可以用於烹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inktw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