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通大哉問又來嚕!!






問題一:
WIMAX是高磁波、高輻射?

回答:這點是不用擔心的,因為相較於手機的電磁波,WIMAX只有 2G 手機的三分之一強度,比起其他家電,如微波爐、吹­溝驉B電視,需­n靠近人體或放置家中使用,架設在離住家與使用者千里外的WIMAX基地台,其電磁波和輻射線,對人­怐獐v響算是微量程度。

問題二:WIMAXWiFi能夠並存嗎?

回答:WiFi是目前成熟的技術,基地台佈建也很普及,適用於區域網路(LAN),而WiMAX的普遍建設與應用,至少還需­n兩三年,主­n可作為廣域網路(WAN)使用。在未來,全球各地如何分配頻譜是­咫j變數,於攜帶型設備的成本和耗電量等問題尚待突破,從應用層­惇搢荂A兩者屬於互補關係,也會並存相當長的時間

問題三:WIMAX會取代 3G 網路?

回答:以OFDM(Orthogonal Frequency Division Multiplexing)技術為基礎的WiMAX,其實是行動寬頻數據服務中最好的技術,尤其當WiMAX再加入MIMO(Muly)tiple-Input, Multiple-Output)智慧型天線技術後,更能讓WiMAX發揮到極­P,這比 3G 的1x EV-DO甚至HSDPA,被干擾的機率還低。但從技術規格與廠商的角度來看,除非WiMAX在未來能在不耗費太多電的情況下內建於手機,否則 3G 在語­等奕儹晹野奕鶚Q基。

問題四:無線網路和有線網路相較下,有哪些優點?

回答:就使用性而言,無線網路(WLAN)的機動性和便利性,為有線網路(LAN)所不及。無線網路可在建置時,省下大筆的佈線(Cabling)與裝­袪O,空間使用彈性亦大;有線網路卻會因為時間久遠、環境變況、施工技術等外在因素,造成線路不í,有些線路因佈線隱密,維修相對麻煩,反觀無線網路則可免除這些缺點,不論室內室外,都十分簡便易用。

問題五:筆記型電腦­要如何無線上網?

回答:­漸A您的筆記型電腦必須­n有一張無線網卡。目前無線網卡規格有 802.11a 、902.11b、 802.11g 以及 802.11a /b/g,就相容性來說,802.11b和 802.11g 是可相容的,但 802.11a 並不相容這兩者。因此,建議採購時可考慮802.11b和 802.11g ,如果預算足夠,可選擇相容性更高的 802.11a /b/g三模無線網卡,享受品質更好、更快速的無線上網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inktw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