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ink友訊科技與花蓮善牧中心共同舉辦的第一屆【D-Link星光部落美麗愛地球】兒童繪畫比賽,自98年5月1日起在各星光部落(中美飛炫屋、鶴岡、溪口、仁里)展開比賽,本次活動總共收到來自部落小朋友共80件作品,該活動並邀請美育教育專家學者評選出優良作品,於98年6月20日上午10點於花蓮善牧中心飛炫屋舉行頒獎及展覽活動,這次獲得【D-Link星光部落美麗愛地球】兒童繪畫比賽第一名的小朋友分別是高年級組: 黃俞軒國小六年級、中年級組: 鄭聖國小四年級、低年級組:陳吉思汗國小二年級。頒獎活動現場有許多來自溪口部落及鶴岡部落小朋友表演原住民舞蹈、還有比拉迦合唱團精彩熱鬧的演出。大家一起度過了溫馨的夏日時光 !



來自鶴岡部落的小朋友,以感恩的心贊美主耶穌 !


由於經常在花蓮辦活動或是旅遊活動的關係,D-Link友訊科技的大哥哥大姊姊們常常有機會去山區部落和原住民小朋友接觸,意外的發現生長在山林原野間的孩子有著異於我們視野的想像力,總是天外飛來一筆,讓人無法預料,也許是生活在大自然中的那股自由奔放的真性情,走出家門外的草地和大樹就是他們最天然的遊樂園,原住民兒童對於保護生態環境的想法,絕對是值得我們去學習的。



友訊科技慈善基金會胡董事長暨友訊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魏美玲也蒞臨花蓮飛炫屋與小朋友同樂,一起與得獎的小朋友及花蓮善牧陳在惠執行長合影 。


友訊科技慈善基金會自1994年成立以來,以回饋社會、扶助弱勢為宗旨,透過「D-Link星光部落計畫」與花蓮善牧中心長期合作,提供偏遠部落的小朋友教育及學習的機會。友訊科技非常重視企業社會責任,建立D-Link企業綠能網站,內容包含了公司各項綠能政策;例如節省能源、環境保護及減少資源浪費等,網站裡更清楚地介紹了D-Link獨步業界的綠色節能技術,為結合綠能的主題,拉近與部落兒童的距離,鼓勵部落的學童藉由藝術創作,從各種不同角度觀察、發覺生活周遭環境,告訴其身邊的人共同珍惜我們的地球生態環境,並藉此做好地球村的一份子,也同時讓部落的小孩子藉由手上的蠟筆打開心中那宏遠的世界觀。





  D-Link星光部落美麗愛地球,兒童繪畫比賽得獎作品





 當天來自花蓮鶴岡、溪口、仁里等部落的小朋友們
專注的看著表演 ~ 


善牧中心介紹:
於民國 76年成立,主要以花蓮及台東等後山原鄉部落的婦女、青少年及兒童的支援及服務工作為主,20年來投入成果卓越包含安置不幸少女、未婚媽媽與受虐婦女等;在社區服務部份,成立社區或部落據點、關懷弱勢及高風險家庭、提供青少年休閒體驗活動、個案輔導訪視、才藝課程、課業輔導、技藝培育等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inktw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