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請見 ~ http://www.dlinktw.com.tw/temp/dk2Publish/2/友訊夏季號.pdf

走過灰色霧都英倫風華,踏過巴黎時尚璀璨駝金;此刻我只願迷醉在愛琴海令人眩惑的藍白裡

時間: 07/09/2006
行程: Greece-Santorini + Fira + Oia
住宿: Milos Villa http://www.milosvillas.gr/main.html

原以為希臘只有藍白二色,但在晨起漫步於白色臨海山城中時,才驀然發覺,原來旭日將昇前天邊所泛起的玫瑰嫩粉光輝,也是屬於希臘的另一種顏色。想必是希臘眾多神祇的虔心祝佑吧!如此一個得天獨厚的臨海國度,除了有著絕色的山城海景,還有著一份由天然色彩所渲染出來的獨特魅力;也因著這股魅力,希臘的聖托里尼島(
Santorini)自然而然地有著一種閒適的慵懶度假氛圍。

在聖托里尼島上的
FiraOia間穿梭,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就是機車了。小小的50cc機車驕傲地迎著希臘獨有的艷陽及愛琴海的鹹鹹海風勇往前行,身邊一閃而逝的美景豐富地令人感到奢侈;每轉一個彎、每經過一個聚落,隨時都能發現令人驚異的美。無論是最為著名的藍頂教堂、有著粗糙外表的白色低矮建築、甚或是路邊遊人祈願用的小石堆,在在皆構築出專屬於希臘的那一份美。



在聖托里尼島上遊玩,建議不需刻意設限行程,省得在趕行程的過程中反而搞得自己壓力大又太累。最好只要抱著一份度假的心情在那邊兒悠閒探險就可以了。如此一來,反而會讓你在遊玩的過程中得到更多意外的驚喜。在我們的探險旅途中,就發現了一處充滿著希臘風格的
Villa聚集區,那裡的觀光客極少,多是為了長期度假的熟門熟路歐陸遊人。在那裡,真的可以擁有所謂「一沙一天堂、一花一世界」的絕妙體驗。

Oia(伊亞)位在santorini島的北邊,是一座山城,之前曾發生過大地震,直到1950年代才重建完畢。Oia算是santorini島的第二大城,相較於Fira觀光客的確少的多,但是城內紀念品販賣店及餐館仍多的很。若真要拿FiraOia來比較,Fira就像是人聲鼎沸卻又現代感十足的墾丁淡水,而Oia就像是繁華中仍帶著點古味的九份山城。這麼說來雖會有點俗氣,但卻也很實際地描述出了這兩處所擁有的不同的氣氛與美景。

Oia
的巷道裡真的到處充滿著不同的驚喜,往往一個轉彎、ㄧ個回眸,就會發現躲藏於其中的樸實美麗。Oia是個天然的戶外攝影棚,只要有相機,不需高超的技巧,隨便照照都可以是難得的美景佳作。如果經濟許可,建議可以在OiaLauda洞穴屋住個兩晚,體驗一下在那兒才能享有的獨特感受。在Oia的一間二樓臨海餐館用餐時,還遇上了兩隻可愛的貓咪討食。希臘的貓咪都很親人,可能是想討食的求生本能使然吧,看到人不是黏、摩蹭,就是用超細軟的聲音來溶化你,真的很可愛。我想,希臘不只是遊人的天堂,同時也是貓咪的天堂吧!



 Oia還有一個很特別的體驗,就是看到速度超快的日落。說真的,那日落真的快的驚人,太陽落下的速度是用肉眼就可以明顯察覺的,速度之快可是我生平第一次見到哩!夕陽才剛落下,月亮馬上就在相對的另ㄧ邊浮出了頭。這也突然讓我想起一個神話故事,就是太陽月亮相戀,但因不被允許,而被懲罰日昇月落,月起日沉的傳說。希臘的美就在於不只是表象的美,而是一種有著故事性,令人充滿著無限想像的美

希臘這麼一個令人迷醉的國度,此生一定要走上一回。因為你將會發現,原來在所謂的人間天堂裡,藍可以藍的那麼驕傲,而白可以白的如此理所當然


 希臘也有D-Link的足跡唷~~大家咕狗一下...就可以知道在哪兒了唷!!如果有人可以分享他和希臘D-Link外部建築的合照,DiDi&KiKi就再送你禮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inktw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