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是「金融風暴」亦或是「金融海嘯」,帶來的都是撼動全球的經濟危機。風暴通常夾雜著雨雪、狂風,來得驚天動地,瞬間即能紊亂原本井然有序的世界;而令人聞之喪膽的海嘯卻通常來得無聲無息,當人們察覺時,它卻早已蘊積了驚人的破壞能量,在漫天蓋地的來襲後,轉眼便吞噬了所有能見的一切。
此次的金融海嘯便是以這撲天蓋地的態勢瞬間席捲全球,造成全球性的經濟大衰退,影響層面遍及各個產業,網通產業當然也無法自外於其中。但對於D-Link來說,危機何嚐不是種另類的轉機。反觀1929年美國經濟大蕭條的年代,即使消費者手頭拮据,電影娛樂工業反而在不景氣中逆勢擅揚;因為到戲院看電影反而成為相對便宜的娛樂支出,而娛樂能讓人從現實生活的經濟壓力中短暫解脫。同理可明,今日,「宅娛樂」將會是這波不景氣中的唯一生機。而D-Link何其有幸,所研發的網通產品正好就是這波「宅經濟」熱潮中最重要的推力。



許多學者認為,社會進步的動力正是傳播方式的改變。從畫地、竹簡、紙筆、油墨一直到今日的電腦,在在皆能看出時代演進的軌跡。時至今日,我認為這股驅動社會進步的力量,將會是未來網路多媒體影音(Video & Audio)的應用。因為數位影音應用將會帶動網路頻寬前進,而網路頻寬帶動儲存前進,儲存則又會帶動數位影音解碼晶片的應用。如此循環,我預估將會持續10年。屆時,我們即將邁入一個真正的數位化生活世界。



D-Link友訊科技品牌精神的改變很清楚地標明了網路產業的整體演進趨勢;從“Commitment to Connectivity”到“Building Networks for People”,網路的功能從一開始單純地提供連結,已更進一步地推及地更深,即以消費者為出發點的整合性行動網絡內容服務。期待藉由發展整合性行動網絡內容服務進一步地具體建構起人與人間的深刻連結。



要進一步論述網通產業經歷了哪些變革,其實只要仔細觀察日常生活中的現象就可以了。促成網通產業發展的主要動能是消費者對於頻寬使用需求的增加。以往消費者使用網路進行資料傳輸時,頂多只是互傳文件或是圖片;但近來影音檔案已成了網路傳輸的內容大宗(YouTube、Flickr、BT《Bit Torrent》、VOD《Video on demand;隨選視訊》),市場對於Triple Play(Voice、Data、Video)的需求日增。此外,以往的網路傳輸媒介大多是桌上型/筆記型電腦,現今的中介物卻納入了各項裝置,例如PDA、數位相機、DV、行動電話等等,一個以網路為中心(Network Centric)的資訊世界於焉成形。



在這個Network Centric的資訊世界裡,有鑒於“頻寬需求極大化”、“網路通訊行動化”及“消費行為數位化”的社會發展現象,D-Link友訊科技也將持續秉持以往積極發展網通本業的態度及開發創新的精神,全方位地整合您的數位網路生活,帶給您一個更加便利且美好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inktw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