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這東西的發展....真的是只能用一日千里來形容~~
像下面這則新聞 就真的又是另外一種突破
沒想到google還能結合類似plurk概念的timeline模式~
小D一看到 也耐不住好奇心 躍躍欲試地跑去玩了一下
http://newstimeline.googlelabs.com/
有興趣的朋友 也可以去玩玩看喔~

其實呀~小D覺得 我們現在人的思考模式已經從以往的線性文字思考進入到了片段性圖像性思考的時代
以往的線性文字思考模式 比較能讓人們以全面性、邏輯性的方式進行思考 感覺思考出來的結果會相對的完整
而現在的片段性圖像性思考模式 則是能讓我們以片段的方式 快速記憶大要 以因應快速變化的外在環境
其實二者各有優缺 
小D自己是覺得 咕狗大神這次玩的東西 有點類似希望能整合二者之優點發展出一種新型態的網路思考模式
純屬小D個人淺見啦~~
跟大家分享嚕~~~

*****************************************************************************************************

以圖找圖 Google搜尋器大突破
自由 更新日期:2009/04/22 04:09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Google推出兩項實驗性搜尋功能,以期改變使用者搜尋圖片與新聞的方式。

以「類似圖像」來尋找圖片

第一個稱為「類似圖像」(similar images)的搜尋功能是以圖而非文字來尋找相應的圖片,另外在Google News的「時間廊」(Timeline)搜尋功能,則是以時間的先後性來組織與呈現相關資料。 

Google是網路搜尋的龍頭,在美國的網路搜尋市場上,Google囊括了近六十四%,雅虎為二十%,而微軟僅佔八點三%。Google推出的新功能無異是為鞏固其搜尋領域的江山。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報導,「類似圖片」功能讓使用者藉由連上「類似圖像」網,而能更簡便的瀏覽影像搜尋結果。Google工程技術主管馬帕妮以「Paris」為例展現新功能的優點。

在連上Google的「類似圖像」網後,立即映入眼簾的是名流芭黎絲、艾菲爾鐵塔與一間老教堂的照片,使用者點選當中的一個影像就大幅限制了搜尋的範疇。也就是該搜尋是以視覺影像而非文字來表達。

馬帕妮說︰「圖像搜尋有本質上的棘手難題待解,因為這關乎視覺的問題,不過這也同時說明為何人們說一張圖像勝過千言萬語,因為它是如此難以形容。Google的目標在於涵蓋世界所有的公共圖像,並讓所有使用者可以瀏覽到所有影像。」

Google News時間廊 組織文字

另一新搜尋功能是Google News的時間廊。該功能是參與蘋果公司麥金塔電腦研發工作的赫茲菲爾德的靈感。利用時間廊來搜尋棒球得分或伊拉克戰爭,使用者將可看到以日期、星期、年與月份排列的歷史或文章、照片與影像。使用者也能將搜尋界定在特定雜誌、報章或部落格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422/78/1i8ra.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inktw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