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D今天在網路上又看到超讚的訊息嚕~~~
相信大家應該都有天天拜咕狗大神的習慣吧~~
小D也不例外啦~
在咱們D-Link享樂數位生活部落格裡
有啥最新最夯的網路訊息一定要跟大家分享的啦~
希望下面這則訊息對大家有幫助喔~~ ^^
小D真的覺得估狗大神越來越厲害了....

話說回來...最近小D有個小小的感覺...
怕小D下面的胡言亂語寫的太雜 另外用個小圖先表示一下...

網路一開始的定位讓我們覺得是自由開放的
只要上了網路 要查什麼有什麼 似乎任何秘密都很難在網路上存在著
但漸漸地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 部落格開始有了付費加密機制...相本開始有了密碼鎖定機制...
現在連感覺最自由搜尋的功能 也開始能自行設定別人能如何搜尋到你的方式及資訊
現在...網路世界似乎開始漸漸在改變了
以往我們可能可以在虛擬的網路世界中透過電腦扮演各種不同的角色進行人際溝通
但現在 隨著社群發展的進化(以往只會在網路中聊天 現在可能演進成實體的聚會)
人跟人之間透過電腦角色扮演所配戴的面具似乎也隨之被拿開了
網路世界中的人際溝通與現實生活中的人際溝通差異性越來越小
幾乎演變成了虛擬世界的人際溝通等同於現實世界的人際溝通
也因而大家開始在這樣公開的場域中想要留存一些屬於自己的秘密
也因此以往所強調異於現實生活中F2F(Face to Face)人際溝通模式的C2C(Computer to Computer)虛擬方式不再work
那一層透過電腦而來的虛擬面紗...似乎已經被揭開了~~
這樣的發展其實讓小D覺得很有趣...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跟小D一樣的感覺呢?

****************************************************************************************************

網路形象我決定 上
Google自訂姓名搜尋結果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9/04/22 14:35 鄭詩韻

(法新社舊金山21日電) 搜尋網路巨擘Google正在賦予使用者影響力,讓他們決定線上搜尋他們的姓名時會出現的資訊。

今天開始,只要你設立Google Profile帳戶,在Google上搜尋你的姓名時,Google頁面最下方就會出現你名字的Google Profile搜尋結果,可查詢你自行編輯的個人資料內容。

Google軟體工程師史托雷(Brian Stoler)在Google官網上說:「很多人偶爾會在Google上搜尋自己或別人的名字,這不是秘密。」

「搜尋自己的名字、看看什麼個資會暴露給其他人知道的時候,搜尋結果有很多種,也不總是你希望別人看到的東西,我們希望改進那點,讓你有更多決定權。」

Google個人資料檔包含人們不在意分享的基本資料與照片,簡潔扼要的資料會伴隨搜尋姓名的結果出現,因此能對自己的線上形象有小小的決定權。

建立個人資訊可上google.com/profiles。(譯者:鄭詩韻)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422/19/1i9k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inktw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