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間標榜的無線產品有百百種, 到底要如何確認產品是通過 Wi-Fi聯盟認證有掛保證的好產品呢 ? 

小D幫大家詢問了D-Link 的工程師之後整理了一篇

< 如何查詢產品是否有通過Wi-Fi聯盟的認證?>
的小步驟,

 希望大家看了之後能有所助益 ! 

Wi-Fi聯盟說明】  
1999年工業界成立了Wi-Fi聯盟當時的名稱叫做Wireless Ethernet Compatibility Alliance (WECA)。在200210月,正式改名為Wi-Fi Alliance,是一個無線網路通信技術的品牌,致力解決符合802.11標準的產品的生產和設備兼容性問題。一般人會把Wi-FiIEEE 802.11混為一談,甚至把Wi-Fi等同於無線網際網路。事實上Wi-Fi為制定802.11無線網路的組織,並非代表無線網路。

 

【Wi-Fi Certified認證】




 

由於IEEE(電子電機工程師協會)制訂802.11系列標準時,仍然有些模糊地帶,為了確保無線產品的互通性,便有些廠商成立Wi-Fi聯盟進行認證的工作,只要認證過的產品,Wi-Fi聯盟都會給予一個Wi-Fi認證標誌(Wi-Fi CERTIFIED)。其實大部分的802.11產品可以互相連結,但為了避免相容性問題,在選購時最好找到有Wi-Fi聯盟認證的產品。

 【查詢Wi-Fi Certified認證過的產品】

  此以查詢DIR-635是否通過Wi-Fi認證為例,查詢步驟如下:

 1、到Wi-Fi認證產品網站,由於DIR-635屬於無線寬頻路由器,所以點選分類「Access Point for Home or Small Office (Wireless Router)」項目








2、找到D-Link品牌後,再清單內找是否DIR-635的型號,因為品牌與型號眾多,建議可用Alt+F開啟尋找視窗來直接輸入DIR-635搜尋 






3、找到DIR-635後可點選右方「View Wi-Fi Certifications」來查看產品認證的詳細資料







4、內容包含認證通過日期、IEEE 802.11規格、支援的加密類型、多媒體及特殊功能等,此處顯示的Wi-Fi Protected SetupPINPBC的功能說明可參考:DIR系列產品設備側邊Reserved按鈕功能為何? 該如何使用? (包含WPS說明)DIR-615如何利用WPS功能以PIN驗證方式無線連線? (需配合DWA系列網卡,亦適用於DIR-635/6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inktw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