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去台北間充滿設計感的丹迪旅館時,注意到房間內即使是充滿趣味,但卻有許多很科技感的裝置。而且都出自D-Link這個牌子,其中裝飾很漂亮的電話機倒是吸引了我的注意,不過當時也沒多想,只是覺得電話機 很有設計感。星期天,趁著好天氣去了家附近的光華商場晃晃,賣場今天人很多,遇到了一家廠商在廣場前舉辦活動,穿著清涼的show girl載歌載舞的,前面圍著一群男生,拿著相機、手機猛拍,不過我就是快快走進新光華商場的大樓,不想在門口人擠人....
(我常在想這些男生猛拍這些show girl之後,這一張張照片到底要幹嘛?藏在電腦裡獨自欣賞?還是印出來貼在房間?還是po在網路上跟大家分享炫耀?...這個問題我一直沒有答案)

逛著逛著看到了一台電話機,第一眼覺得眼熟,一看到D-Link LOGO時馬上就想起來就是在丹迪旅館裡頭看到的那台,包裝上寫著家用電話的唯一選擇、容易安裝 輕鬆使用2步驟搞定、免開電腦 隨插即用、一機二用 網內免費‧網外優惠、雙模電話 一般市話 網路電話  等等字眼。頓時馬上吸引我停下腳步看看,店員也很熱情跟我介紹,說這台話機真的很好用,很多客人買了之後,都再介紹其他客人來買。

「可是我是電腦硬體笨蛋,真的2步驟就可以安裝嗎?」我問
「你會不會插網路孔,會不會上網註冊?一定會嘛!這樣就可以啦,真的很簡單,如果有安裝有問題,給你砍頭!」店員說
「砍頭勒!我要你頭幹嘛?真的很簡單嗎?我是滿想裝一台網路電話跟市話二合一的電話啦...」我說
「真的啦,如果有問題,我馬上去你家幫你裝,這是我名片,一定沒問題的,不然給你殺很大...」店員說
殺很大都出來了...我心想。就這樣帶著半信半疑的心情帶著這台DHA-130 DECT回家。
打開包裝,有張簡易的快速安裝說明書,照著上面將話機座插上電、無線話機裝上電池、插上網路及插上一般市話孔,然後上網註冊序號。接著收到了一封email,然後點下email上的連結,網頁上顯示電話已經完成註冊且開通,可以開始打電話了。然後我看看話機,也顯示出開通的訊息。而且開通後,還送我兩塊錢美金讓我試打看看。我照著說明撥出了通國內行動電話,結果.....真的通了。而且網路通話的話質比起我慣用的skype out好很多。

店員說的沒錯,真的只是插上網路孔、上網註冊就可用了。對於我這樣一個電腦硬體笨蛋,真是太神奇了。怎麼有這麼簡單的科技玩具呢。

然後我又不死心,用了網路電話撥了國際電話給澳洲的同學,話質一樣很清楚,接著我又撥了通國內長途電話給媽媽,媽媽沒接,但是不久之後他回撥電話給我,問我是不是剛剛有用甚麼網路電話打給他,我說你怎麼知道,她說「有來電顯示,但是他回撥時卻是說剛剛撥出的是網路電話。他馬上想到我,因為只有我會搞這種名堂.... 」

以上過程都是電腦沒有在使用的情況,也就是說這台機器不需要靠電腦,僅需網路就可以通話,這下我就不需要開skype就可以撥打網路節費電話,真是神奇的一台話機啊!

接下來就是要老王賣瓜自賣自誇囉,像我這樣聰明的消費者,當然買的東西也很聰明囉。經過我很仔細地研究一番,發現這台話機確實有很多優點:

1.它是雙模組的待機,也就是說網路電話(這話機自己有一個網路電話的號碼)跟一般市話都同時可以待機。而且可以設定不同的鈴聲,這樣電話一打進來就可以辨識是一般市話還是網路電話。

2.網路電話部分,可以上網添購點數,就像我之前會買skypeout的點數一樣,然後就可以用很便宜的費率撥打國際電話,而且我很仔細地研究了一番,我購買的點數(金額)都有交由銀行信託,專款專用。這樣就不用擔心付了錢,講沒幾次公司倒了就甚麼都沒有啦...>>費率查詢可以看這裡。

3.如果對方也有這台話機,不管在任何一個國家,可以直接撥打對方的網路號碼,就成了網路電話免費,這真的很棒,不管是跨國公司、海外親友,如果對方也有一台這個,那講電話根本不用錢。

今天很有成就感地裝了一台新的網路電話機,對於我這種電腦硬體笨蛋來說,這可是驕傲的一天啊。如果你跟我一樣一直想要一台可以同時當網路電話及市話的無線話機。如果你跟我一樣怕麻煩、如果你跟我一樣四海皆有朋友,如果你跟我一樣長舌(講錯啦..哈哈),如果你跟我一樣想省電話錢。我個人誠心推薦你這個我的新玩具D-Link的DHA-130 DECT無線網路電話囉。





↑白色的網路電話跟我的擺飾很搭,真是好看啊



↑這是簡易版的快速安裝說明,真的非常淺顯易懂







↑現在買還有送設計感十足的貼紙,可以將話機貼得跟丹迪旅館裡的話機一樣喔。另外裡頭還有送丹迪旅館的住宿體驗折價券。真是超級會置入行銷啊






↑上面是上網註冊後,送我2美金的通話費,講了一通電話還剩19.08美金。下面左邊的p是指一般市話,i是指網路電話,只要按下Mode鍵就可以切換,非常簡單





↑只要好友都有這台話機,永遠都是網內不用錢喔。這下我可以從家裡一路打給世界各地的我!由左到右,由上而下依序是家裡>巴黎>比利時>輕井澤>威尼斯>香港>倫敦>曼谷>巴塞隆納。哈,很厲害吧!


相關連結:
D-Link網站上的產品介紹
D-Life註冊跟購買點數
D-Life out的撥打費率


文章轉載處/ 不當旅遊摩人的熊貓噴射機Panda Jet

我的新玩具D-LinkDHA-130 DECT無線路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linktw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